從小到大一定被問過的就是
「你的夢想是什麼?」
而我的答案永遠是「我也不知道」

不要說美國人了,日本人也是
大家都很注重夢想這件事
即使對於日本人來說
實踐夢想的人,與真的知道自己夢想是什麼人
其實並不多,但是他們還是會說
「夢の持つことは大切だ」〈擁有夢想這件事是很重要的〉
「絶対何かあるんでしょ?夢は」(一定是有的吧!夢想)
擁有夢想這件事情,的確是很重要


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我想過這個問題
到目前為止,有三件事可以算是我的夢想吧!
1.考上政大
2.變成製作人
3.住在日本
這是三個階段的我所擁有三個不同的夢想

考上政大這件事,是我在準備台灣研究所的時候很希望達成的一件事
但是我沒有努力,可能這麼夢想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跟有價值

變成製作人這件事,是因為大學做作業的時候曾經當過製作人
算是我在作業裡擔任腳色裡最喜歡的一個職位
在日本從事就職活動的時候回想起自己的過去
「將來我想當個製作人」
這是每次面試如果有被問到你將來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的時候
我回答的答案
只是這個夢想現在對我來說,也是遙不可及
一方面對於那個行業已經沒有太大的憧憬
一方面也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那個行業
加上去了日本之後,可能我對日文的興趣還大了些
於是這個夢想又流產了

住在日本這件事
我想我的胃口越來越大
有可能是因為真的回到台灣之後才覺得住在日本真的很好
每天雖然很忙碌,但是很充實,很神采飛揚
也有可能是因為還沒有真的嚐試過日本生活〈我指的是社會人的生活,不是學生生活〉
還不知道日本生活真正的辛苦,所以對於住在日本這件事充滿了想像
這個夢想,算是目前為止持續夢想最久的一個
只是以我的執行力,我並沒有自信可以達到

於是,在今年〈嚴格來說可以算是去年底吧〉
不斷的在想,到底要用什麼方式去日本生活
要有可行性的,也不能太著急的
除了去唸書之外,還有沒有其他辦法
然而最近身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進修〈雖然我算是已經出國過的那一種人〉
讓我也覺得似乎要去拿個碩士才行
再去日本唸書的念頭,持續了一段時間

所以首先,要找出來我想唸什麼
跟日本日文相關,或是跟管理有關〈目前的兩個方向〉
然後現在的工作也必須至少做上一年以上
這樣我還有足夠的時間想一想要念什麼,該準備什麼
也存一點錢
唯一比較擔心的是,年紀是不是太大了?
唸了書之後真的對將來有用嗎?因為社會經驗實在太淺薄
年紀大了畢業之後再找工作也必須承擔一定的風險

這是一場長時間的硬仗
卻不知道我有沒有耐心與毅力撐下去
如果這個夢想夠大夠吸引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