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team幫我辦的送別會時,日本老闆們送我的花
謝謝原口先生、中谷先生和森松先生

明天就要出發了,繼續我的行前準備中
5/15 麻煩力維來我家幫我把新買的筆電裝好一些軟體
office、real player之類的
感恩

5/17 早上11點先去洗個深層清潔的頭
再去銀行問一下是否可以做預約海外匯款的事
根據以往的經驗,家人匯款到我日本的帳戶之後
日本的銀行會打電話給我和我確認此筆匯款的金額及用途之後
才會幫我把錢轉入戶頭裡
因此,我判斷我無法自己先在台灣匯款之後,到日本就可以馬上直接使用
畢竟我在日本的銀行裡留的資料,都是當初留學時的住所與電話
她們找不到我的人,勢必我的錢會被退回台灣,或是卡在中間
我必須去日本辦完外國人登錄証,然後再去銀行更改基本資料之後
才能把錢從台灣匯往日本
交代家人之後幫我匯款也是方法之ㄧ
但畢竟是從我自己的戶頭匯出,家人要以代理人的身分處理也比較麻煩
所以,若是可以先填寫完匯款的資訊之後,在指定的時間匯出的話
就會比較簡單,也是我事先可以辦好的事

問了銀行的小姐之後
似乎沒有預約匯款這種業務
所以我只好詢問一下,外幣帳戶是否也可以做海外約定帳號的轉帳
小姐幫我詢問了一下他們網路銀行部門的同仁之後,答案是OK的
於是我就填寫了一些資料在申請書上
等我到當地一切搞定之後,再做網路匯款的動作
不過,實際上還沒有執行過,所以不知道能否成功海外轉帳
這部份就只能等我試驗成功之後再來告訴大家了

辦好海外約定帳戶之後休息片刻
到信義誠品幫游韋買CD
〈游韋是我的高中同學,現在人在神戶唸研究所
   這次guesthouse的預約金也是請他先幫我代付〉
買完CD後到附近的丹堤進行履歷表的更新作業
然後再去新生北路南京東路口附近的春川達卡比和韓文班同學聚餐
春川達卡比就是韓國春川有名的辣炒雞排,還不錯吃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觀一下下面的食記
http://tkumb.pixnet.net/blog/post/25022077

晚上回家之後原本應該要送回來的乾洗沒送回來
氣歸氣但是只好隔天去拿,不然怎麼來得及打包啊....

5/18 中午回中和拿紙箱以及大學畢業、日語檢定等證書
順便要簡單的把中和的房間散亂在地上的書給裝箱整理一下
結束之後到板橋遠百的紀梵希買粉餅跟隔離霜〈剛好用完了....〉
正好把剩下的遠百禮券給用光
陪表妹去看水晶指甲教室之後去拿乾洗
晚上上韓文課然後回家要開始打包了......

5/19 一大早又得回中和拿東西!
很糟糕的是前一晚整理行李的時候發現
帶回板橋家中的證照都是沒啥用的東西....
真正有用的畢業證書及日檢證書都在去年申請WH簽證時
被我另外拿出來而忘了放回去平時收納的資料袋裡
而我也忘了我忘了放回去這件事....囧
搬到板橋後弟弟在沒有告知和同意之下搬到我房間去睡覺
結果他的東西和我的東西通通混在一起
再加上打掃的阿桑重新整理過床底下那些"珍寶"
害我原本計算在30分鐘以內要完成去中和取件這件事破碎

一個小時後找到畢業證書跟日檢證書以後
趕緊回板橋準備出門赴與思帆的午餐之約
結束後又趕回家梳洗一下並畫好妝準備去拍大頭照
是想要貼在更新後的履歷上的〈畢竟以剪去長髮〉
照大頭照想到的就是證件照的話必須露耳朵這件事
那履歷表呢?有需要嗎?
因為現在的髮型把頭髮塞往耳後實在是俗到不行.....@_@
這樣的小問題又在我的內心一邊掙扎一邊查詢到底不露耳朵O不OK的狀況下
拖了30分鐘才決定還是先去拍,反正不行到時候到日本再拍也OK
照相館的人也說履歷沒有強硬規定,就看我想拍哪一種
也很貼心的幫我拍了兩種以後再選要洗哪一種
結果我選了不露耳朵的

拍完照趕緊再趕去原口先生幫我準備的營業組送別會
也收到此次離職的第二束花
兩次的花都是公司的日本人送的
總之我還是很膚淺的喜歡日本人這一套功夫
2次會去了小巨蛋對面的bar喝酒
回家好累無法整理行李了....

5/20 7點起床繼續整理準備要海運的行李
原本以為還有好多東西沒整理,但其實是我愛窮緊張
8點出頭就將兩箱海運的東西給封裝好
說是盡量不帶東西還是裝了兩箱各10kg的物品.....
10點寄出
11點再趕出門去拿前一天照的大頭照並前往和冠的中午約會
去附近的新東陽買了一些簡單的東西送即將成為室友的日本女生們
休息一下再去完成今年最後一次整骨
晚上上最後一堂韓文課,回家繼續整理行李

最終要帶去機場的行李是一大一小箱
分別是23kg和11公斤
小箱裝了筆電們超重也準備蒙混上機,大箱預備拖運
沒想到盡量不帶東西的還是可帶成這樣
〈保養品那些超重的....@_@〉

林林總總寫了一堆
總之為了WH所做的準備就是

◎停健保
◎換日譯本駕照〈順便更新駕照〉
◎照大頭照
◎證件方面除了護照之外、畢業證書等證照類東西也很重要〈因為我差點忘了帶〉
◎海外帳戶約定轉帳申請〈實際上等我執行過後再來告訴大家是不是真的OK〉
◎買面試用鞋
◎手機的基本費調整
◎履歷更新
◎買給室友的土產
◎把比較不急的東西用海運先寄

大概就差不多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