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行程準備這幾天+我的日本WH行前準備-2一文裡提到
我去銀行辦理外幣帳戶的海外約定帳戶
當時根據我詢問銀行小姐的結果是可行的
但因為一直沒有試過,所以不敢篤定這個方式OK

不過,就在本周三〈6/23〉中午左右的時間我執行了第一次網銀外匯轉帳
而在昨天,也就是網路轉帳後隔天接到日本方面銀行的來電
確定這筆匯入款的用途之後便順利轉入我日本的銀行裡面
在不需要麻煩台灣親友的情況之下完成了海外匯款事宜,確定轉帳成功

我不確定是不是每間銀行都可以用這個方式
所以僅提供個人經驗給大家參考囉!
台灣的銀行單位是彰化銀行
日本的銀行單位是みずほ銀行(瑞穗銀行)
首先沒申請網銀的要去開啟台灣方面網路銀行的使用
然後去外匯部門辦理約定帳戶的手續
填寫的東西其實跟申請台灣國內台幣約定帳戶一樣
只是國外的戶頭必須用英文來填寫
然後有一欄是收款銀行的swift代號
因為我不知道代號是什麼,加上銀行小姐也說應該沒寫也沒關係,那一欄我就空白
所以大概就是填了戶名,帳戶號碼,銀行分行名稱,接著小姐就幫你辦好
當時小姐告訴我說,應該是沒問題了
只是到時候在網路上操作的時候要填寫一些資訊,請我到時候再試試看可不可行
〈不可行的話當然就只好麻煩家人帶著我的證件去幫我匯錢〉

接著就是在這邊的作業了,登入網銀之後
把錢從台幣帳號換錢到日幣帳號之後,點選即時匯出匯款
〈網銀似乎跟台幣帳戶一樣也可以選擇預約匯出匯款〉
接著就照著只試填寫表格〈我想每一間銀行都不太一樣〉
選擇設定好的海外約定帳戶之後
選擇交易性質,我是選擇支付留學支出
選擇好要匯的幣別,金額
如果有中介銀行也請填寫好資訊〈我是沒有什麼中介銀行啦!〉
然後選擇費用負擔方式〈這裡應該是指手續費吧!〉
我選擇各自負擔〈反正都是我自己負擔....笑〉
最後還可以選擇你是要用原幣〈日幣〉轉出還是台幣轉出
都填寫好後按下確定鍵,就會跳出確認的畫面
包括會產生多少的手續費都會show出來,再次按下確認匯款鍵之後
就跑出一個畫面告訴你匯款正在處理中,稍後可以到網路匯出款查詢的地方查詢匯款結果
沒多久之後,我就看到處理成功的訊息出現在電腦上了

隔天,日本瑞穗銀行打電話來通知有錢從台灣匯款過來,問我是什麼性質的款項
我就說是生活費,對方也就爽快的說今天內會將錢匯入我的戶頭裡
後來,我上了瑞穗的網銀確定錢有進來之後,就可以完全確定先前設定好了事情都按照計畫進行
〈日本網銀是我這次來才辦的,想說方便查詢餘額等...〉

這樣可以在網路上處理自己的錢真的很方便
不過我是因為本來就已經擁有日本的戶頭
若是沒有戶頭必須要先到日本來開戶之後才能設定約定帳戶的話
只好請大家在開好日本帳戶之後,麻煩家人在台灣幫你去申請約定帳戶囉!
還有,我真的不知道其他銀行能不能按照同樣的方式辦理
還請大家去詢問一下自己的銀行單位呀!

以上,小經驗分享
希望很快的可以不需要再從台灣轉錢給自己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