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男生,如果他有誠意的話,他應該要多來找你幾次,證明他的心意。"
這是我老媽今天又重複提到的事
讓我忽然感受到,這真是一個非常奇妙並且討厭不合理的觀念,但它確實深深的烙印在我腦子裡的觀念

漸漸長大的我,到了真正開始談戀愛之後,才開始漸漸的希望自己能夠排除這樣的觀念
因為這樣的觀念,或許讓我失去了不少的機會,只因為我覺得女生應該是被追的一方
所以我在這方面變成被動、孬種、畏畏縮縮、不光明正大
因為我討厭被人說閒話、被人看做輕浮....
直到我在日本,遇到了很多人,看了很多事,才開始漸漸的開始希望改變自己
畢竟幸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畏畏縮縮的也不是辦法

但,這樣的觀念,原來沒有從我身上離開過,即使我拼命的告訴自己
男生女生,沒有一方一定要主動,或是被動,只要有溝通到就好
但,我偶而還是會因為這樣的想法搞的自己悶悶不樂,即使對方根本沒怎樣
但,我就是會自己生悶氣,然後搞的對方也莫名奇妙

今天,老媽重複了這句話,我才知道為何最近老是吵架,老是不安
因為我認為他為我做的不夠多,不夠有誠意
雖然我覺得去比較這個,真的是很要不得的想法
但是我潛意識底下似乎會默默的幫我去做這樣的判斷的感受
我一邊在跟我老媽說,沒有男生一定要怎樣才算對,但一邊也發現自己根本也是被這觀念影響的很徹底
然後搞的自己很不愉快,也搞的對方很不愉快

真的很討厭這個觀念

到底,怎樣才算是有誠意?
來很多次就表示他有誠意嗎?
現實面也不得不考慮,我寧願他把這些錢存下來
但老媽又說了:這表示他也沒有能力去解決這些經濟問題啊!
或許老媽說的都對
但,只因為這樣就否定對方的誠意
是不是也太偏頗?
而我,是不是也太為他著想了一些?
我只是想相信他的心意而已,如此而已

這真是一個很迷思的部份
如果誠意是靠錢才能堆出來的,那是否是真的誠意?
如果沒錢,是不是我還能要求一些其他的誠意,還是說我只能說服自己他是有誠意的

我只是想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
這些不管是不是他倒底作了什麼,而我有沒有"必要"去做?﹝or有沒有必要去做"回應"?﹞
我只想要求自己盡力而已

少一點要求,多一點付出
我想這樣我才會快樂

如果他有誠意的話,他應該先跟我打招呼,他應該隨時想著我,他應該送我東西,他應該.....
如果我可以真的捨棄掉這些,我會比較快樂
這世上真的沒有誰應該要怎樣才表示他怎樣
就像我當初被說,我一定是沒有很喜歡他,才會有決定回台灣的念頭
這不是他人可以決定的,也不是因為這樣的決定就等於這樣的結果
而我只能猜測與相信,他也是跟我一樣,
沒有花言巧語的表示什麼,沒有表現出時時刻刻想我的樣子,沒有送我東西,也不代表他沒有誠意

如果,他有誠意的話
那我想,我只能盡量表現出我的誠意,盡我最大的努力
或許我可以嘗試著跟他說,希望他表現出誠意給我父母看,畢竟我父母可能需要這些東西
雖然,似乎是有些難度

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在因為這樣不開心了
男生女生原本沒有誰應該要怎樣
有做到互相溝通妥協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我需要的誠意,就只是這樣而已
願意溝通才是我需要的誠意
我想,他是有誠意的。
我相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