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然把市公所跟戶政事務所搞混了
我是不是不太適合住在這寶島?

話說離職後接著出國
健保就隨著離職後退保,也沒時間去加保
才在問我媽說我的健保是什麼情況時,催保通知單就寄到我家來了
好,反正趁現在沒事那就來去加保好了!
市公所是吧!
來走~~
我記得我家附近有個"單位"
前陣子才在那邊拿回我的新身分證
那邊應該可以辦吧!

結果一到那邊就被說,這裡是戶政事務所
辦健保要去"市公所"
啊~對~確實那邊是戶政事務所,不是市公所

我家到戶政事務所,沒公車,走路30分鐘
我家到市公所,搭了公車還得走段路
所以我只好放棄找別天再去市公所辦

我居然搞錯了
為什麼呢?

因為在日本,所謂的市役所或区役所(就是市公所或區公所),都可以同時辦理戶籍登記與健保
外國人在日本居留,必須先到住家所屬的市役所或区役所辦理登記跟加入健保
我想不管是結婚登記、離婚登記、出生死亡登記、搬家戶籍遷移,通通是可以在市役所或区役所辦理的
大概就是在市役所裡面區分戶政課跟國民健康保險課,是可以在同一個地方辦理的

我是不是不太適合住在寶島啊?
以後叫我日本人算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