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路線
5:45am起床---6:30am出門---7:00am抵達桃園機場

8:30~40am起飛(delay一點點....)---12:40pm抵達成田
通完關之後,先去softbank的櫃檯去加值手機:3000元日幣。
雖然知道這次有帶電腦,而且使用電話聯繫〈撥打出去〉的機會少
煩惱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花下去….
在加值的時候,小姐告訴我:我的手機就快要不能使用了。〈驚〉
原因是我的機種很舊了,2010年4月之後會全面改成3G的手機
像我這種2006年買的老舊手機就會全面淘汰
如果到時候我還想要用這2006年一直使用到現在的號碼的話,就必須換成3G的預付卡手機。
很好!要1萬多塊日幣。這變成下次來日本煩惱的課題之一:是否需要買新手機。

買了預付卡加完值之後,使用每次的平民手段到東京都內:京成電鐵的特急。
首先就是要先確認自己的Suica還剩多少錢,看看到東京是否需要先儲值一下。
結果明明才半年沒使用JR的購票系統,就忘了怎麼使用,整個傻在購票機前。
JR的殘額顯示是和加值顯示出現在同一個畫面
所以只要按下下方需要加值的金額,把錢放進去機器裡,就大功告成。
看到了餘額之後呆掉的我被站務員小姐問:請問是要加值嗎?
是。
請問要加多少錢呢?
慌張的我隨便回答了:3000-yen。
那麼請按下螢幕上的3000-yen就OK了!

喔~~~對!整個糗到….

1:26pm 左右第二航廈@京成電鐵特急(日暮里)換山手線(JR神田)約於3.30pm到weekly mansion
搭車到這次的住宿地點:神田,還算是順利。
問題是匆匆忙忙出門的我沒把到旅館的地圖印下來,因此找路花了一小段時間。
在東京很方便的是,幾乎路上都會架設地圖給人看,只要確定了方向就沒啥大問題。
這次住的旅館是Weekly mansion:Flexstay Kanda Inn。
13平米有個小廚房的6個晚上。
在以前的印象中weekly mansion都是舊舊髒髒小小的公寓
但神田這間雖然很小但很乾淨,小廚房有個電磁爐和微波爐
付了平底鍋和小湯鍋,連刀子都有!
不禁開始想著是不是某天晚上自己在房間裡泡個泡麵來吃吃〈笑〉

4:15pm出門到六本木(神田@銀座線---銀座@日比谷線---5:00pm六本木)
和可愛拿BJT受驗票and和Nancy碰面
六本木Hills+Midtown
10:00pm六本木@日比谷線---銀座@銀座線---三越前
買個啤酒+泡澡

今天下午首先要和可愛拿JTB的准考證,再看看是不是要去Nancy家作客。
可愛在六本木看電影而Nancy家也在附近的麻布十番,於是決定先到六本木晃晃。
在六本木Hills旁邊的朝日電視台廣場上剛好有活動,似乎是夏威夷舞蹈的表演。
在表演的那些日本女生都是乘著節奏慢的曲調在扭腰擺手。
可愛的男人是夏威夷人,據說真正的夏威夷舞蹈就是這種慢板的
那些快板扭屁股的,是大溪地那邊的表演。

拿完准考證之後和Nancy聯絡。
但在我到達六本木的時候正好日本手機給我沒電,只好拿起台灣手機摸摸鼻子打了!
那時候只有一個想法:怎麼才加值 3000yen卻沒電用不到
回台灣還得付一些漫遊費,有沒有那麼笨......。
和Nancy見面之後才知道他們計畫改變了
原本是她的一些朋友也要去她家作客,後來改成去六本木的Fridays吃飯。
來日本第一餐就吃美國食物,有點妙但重點是和很久沒見的Nancy聚聚。
這次一起吃飯的Nancy的朋友全是台灣人,似乎是叫一種「在日台灣社會人會」的組織〈?〉
加上我一共10個台灣人。因為全部都是台灣人,所以會有一點錯覺
「咦?我不是來了日本了嗎?怎麼不太像。」
蠻多人都在日本待蠻久的,有的9年、有的7-8年,真的很厲害!
還是得找到工作才有可能會待那麼久吧!

人都有一些不擅長的事情.....我也當然有.....也不知道這部擅長到底是好是壞?

吃完之後走到附近的Midtown晃晃,這是我沒去過的地方。
老實說,六本木除了Midtown我沒去過之外,六本木Hills附近也有一些改變
聽說已經更新了一兩年,但對我這個失去東京4年的人來說,什麼都是新的。
之後他們要去酒吧或是Nancy家續攤,而我就沒去了!
畢竟搭了一上午的飛機又移動來移動去,有些累了。
回家路上在Matsumoto kiyoshi買了泡澡劑等等,Leiya要的止痛藥パァフリン也完成任務
回程打算和去走不同的路線,選擇在三越前站下車走回去。
自從拿了Weekly mansion放置的地圖之後
才知道明明不遠而自己亂繞還說難找〈笑〉
路上在Lowson買了啤酒準備泡完澡之後來喝!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在機場看到的彩繪牛競賽


在朝日電視台旁的草地上休息的日本人們


優美舞姿的表演者


台灣手機漫遊顯示DoCoMo,假裝日本手機很做作〈笑〉


本日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