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開始之後
就一步一步的在朝夢想前進
放完元旦假期後先和公司提離職的事
接著就開始找尋日本方面的房子
總是想先把安身立命的地方決定好

起初,我想應該是1月初就看到了神戶市內某間guesthouse貼出空房資訊
〈但這間神戶的guesthouse是去年拿到簽證資格的時候就查到的點〉
「三月底左右會有一間八帖和室房間會空出來」
房間裡其實該有的床、電視、暖被桌、衣櫥都有
包水電也可以上網價格卻很便宜
畢竟客廳廚房廁所洗衣機全部都是公用的
但,這真的是個很划算的住宿啊!

空房的資訊到過農曆年前一直還在
自己也因為每天工作忙碌而不小心就讓時間飛快過去
才發現原來公司都沒動靜﹝都怪自己太好心也太好被凹了.....﹞
因為想訂這間guesthouse而向公司催促了離職這件事
卻沒想到公司開始張貼徵人啟事時
這間和室也悄悄的被一個美國人給訂了
就在農曆年間鬆懈的時候....
guesthouse的管理人很好心的告訴我
這美國人先訂短期〈4/4入居〉,如果滿意才會租長期
若她只待短期,房間空出來的話會通知我

好吧!
既然已被人訂走,我只好捲土重來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付家具的weekly或monthly公寓
不是很貴就是馬上得入住,或是無法住長期的
也嘗試寫mail問過一兩間房
卻都因為這種月間週間公寓每天的變化很大
可能某某天之前入住有打折但隔天換個月份或是換個日期就無折扣
在無法確定離職日的情況下
這種比較貴的房子根本無法先下手訂
絕望之際只好找上貴出名的leopalace21

leopalace21的日本網站上有提供一種
不需要整筆付清的方案
於是直接像日方的人員做房子的詢問
leopalace21也因為大+不需要保證人禮金押金等
在外國人和留學生之間也是常被利用的大房仲
也因此他們雇用了許多外國人
回覆我的就是在日的大陸同胞

因為我是WH visa
在〈日本當地〉沒有工作的情況下是無法做月租方案的租賃
她建議我可以去台北的分公司詢問
〈我也知道他們在台北有分店
   但我就不想租那種整筆付清的啊!
   所以也是沒有一開始就先問台北分公司〉
在台灣簽約的話,手續比在日本當地簡單許多
同胞是這樣告訴我的

2月底找了時間去leopalace21位於中山北路的台北分公司
也了解了他們的收費狀況
其實,包水電網路的話也沒想像中的貴嘛!
如果一次在台北付清的話
我到那邊也不需要再煩惱房租的事
leopalace21畢竟是大公司,物件也多選擇也多
契約期間只要同等物件也可以做搬移
提早解約也會退回部分的房租
看來是沒想像中的糟糕
一直不斷的這樣說服自己
然後花了1個月的時間找房子
也找了很多關於阪神間治安的狀況
在3月底想要訂下看中的房子時
卻因為4月付款的話請4月再來簽約〈結算問題〉+ 沒時間去
而拖到4/3才有辦法抽空

但沒想到事件又發生了
看上的房子又連翻好幾倍的貴了起來
請業務查詢之後
他告訴我原本3月看到的價格是調降過的
現在日本總公司把房價給調回來了
我想,大概是2-3月搬家潮時有降價過...
4月冷清了就再調整回來
這業務雖然人很誠懇也很好心
但怎麼看來都像是個新手無法掌握很多狀況

就這樣
房子的事這幾天又被我擱了起來
主要是真的很疲乏了+想先完成某個"報告"
等報告完成後再來找房子
但首先是要跟老闆講清楚,我不想再被延期了.....
我的房子只是一間一間的在遠離我而已

於是今天下班前只好和老闆亂說我已經簽約了
終於講好5/7是最後出勤日
接下來就是專心完成報告
〈是說今天加班加好晚根本沒力+還在這裡鬼混寫部落格〉
然後好好的再找房子
沒想到卻收到guesthouse管理人的mail
說是4/25左右房間又空出來
看我是不是還需要租......

呼~
只好是趕緊回信確認一些事
看看是否能在5月中入住?
整個,就是一個不知道在趕什麼進度似的
沒時間休息.....

現在只能等待一下管理人的回應
還有,趕緊完成"報告"交出去等結果

世事真的好難料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但,要變就變吧!沒在怕的啦!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