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開始變成無業遊民,為的就是要好好的來做出國的準備
但是我想了好久,還是不知道到底要準備什麼.....
這幾天的生活是這樣的

睡到大概9點半到10點起床後
先是悠閒的在家裡上網看電視之後
中午過後才會出門

5/10 不用上班的第一天果真是拖到傍晚才想出門
晚上去光華買了新的筆電Toshiba的M900
最貴的購物完成

5/11 大概下午一兩點出門
先去訂購隱形眼鏡,然後再去買內衣內褲
我的眼睛比較特殊的差,所以必須訂做眼鏡
通常要等上一個禮拜,價錢當然也比一般的貴
至於內衣褲,可能很多人覺得為什麼不去日本再買
日本不是應該會有很多很可愛的內衣嗎?
噗~老實說,雖然在東京住過將近3年的時間
卻沒有在東京買過內衣褲
在東京的時候雖然也不是沒逛過內衣店
但就像大家在日劇裡所看到的一樣
日本女生真的有所謂的約會用內衣
除了可愛之外,還有很多都有加上荷葉邊之類的....
那種內衣實在是沒辦法穿T恤....
當然也是有一般的內衣
不過就連在台灣也是,通常可愛的內衣都只有做小尺寸
大一點的通常就只有蕾絲的可以選,花樣的選擇性比較少
而我其實也不是什麼特雄偉的那一種
但還是覺得日本女生普遍瘦小,或許在日本買起來比較不方便吧....XD
まぁ~~~正好內衣褲該換了,就買下去啦!
買完東西之後去台北車站附近的怡客寫韓文作業
晚上上韓文

5/12 這一天打算把一些手續給解決
像是停健保跟去辦日譯本的護照
中午12點多開車出門
停健保跟申請日譯本護照都很快就結束
跑兩個地方費時大概一個半小時而已
辦完之後又在星巴克寫韓文作業〈←寫不完ㄝ...〉
晚上回中和吃飯順便看狗陪爸媽
回中和前打電話請乾洗店來收衣服
出去要帶的跟要收好的冬衣通通要處理好

關於停健保所需要的文件很簡單
其實只要有身份證就好
但我之前是掛在公司下面
所以辦停保之前還得先辦掛在公所下的加保之後才能停
這種情況的話就多帶一張轉出單就好了
印章、護照跟機票根本沒派上用場
〈我是去戶籍地所在的公所直接辦的〉
因為辦停保必須要預定出國6個月以上才可以生效
所以辦好之後公所的人會發一張說明給你,就是一些注意事項
比較讓人覺得討厭的是
如果出國半年以內有回來的話,健保就會啟動
會追討停保到入境那一天之內的保費,即使你只是回來幾天而已
之後如果有再出境6個月以上的話還要再重辦一次停保才可不用再繳
真的好愛錢喔!國家~~~
不知道公所跟出入境是否有連線?
其實我覺得應該沒被抓到半年內有短期入境的話,應該就還好吧!
雖然不太確定是不是半年內不會短期入境,但被抓到再說囉~~

辦日譯本護照也很簡單
駕照跟身分證,還有100元就好了
我因為駕照今年生日就要到期,所以我也提早辦了駕照更新
就是多帶兩張一吋的大頭照〈官方說法要6個月內〉,以及200元

這樣的話我能想到該辦的手續都結束了
國民年金的部份是勞保一停就會自動被加入
這幾天還得研究一下利用自動轉帳的方式來給付
〈國民年金不像健保一樣可以停繳.....〉

5/13   11點多一點就出門赴約去
之前的主管和同組的同事們約吃飯
算是個簡單的送別+歡迎會
結束之後去丹堤寫韓文作業〈←好多寫不完ㄝ....@_@〉
晚上上韓文課

5/14 也就是今天
2點多出門打算買面試要穿的衣服或鞋子
買了2雙黑色素面的鞋子,一雙是珠光面的;一雙是亮面的
衣服沒買到,逛來逛去覺得還是去日本再買算了....
用尾牙時抽到的禮卷來買還真爽....=)
至於為啥還要買新鞋去,因為台灣鞋比起來便宜又好穿
這兩雙可都是愛國貨的made in Taiwan

至於行前準備裡的打包一事
我還沒開始整理
因為我想盡量不要帶太多東西去
很多生活用品銷耗品之類的
能在當地買就在當地買
帶了只是多累到自己而已
下週開始要來打包了
我想應該就是幾件簡單的衣服、保養品跟化妝品
幾本想帶的書跟雜誌,還有幾件喜愛的大衣跟鞋子會用海運先寄去
然後下週還要認真的開始更新一下履歷表
還要去照一下上半身穿套裝樣子的大頭照

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我的行前準備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