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カフェ@カフェありか

2010年6月30日 和莉娜**來到京都喝咖啡
2007年的春天以後,3年不見的京都
因為很久沒到京都了,所以去之前查了不少東西
像是坐什麼車去比較便宜,從神戶去有沒有什麼周遊券可以用
最熱鬧的河原町附近的地圖也稍微看了一下
也稍微用手機mail問了一下在京都住了10年的後藤君哪裡可以去
後藤君很有條理的告訴我幾個達人去的點
結果雖然最後都沒去成,不過在文章最後來稍微提一下

**之前的日誌一直寫錯她的名字,真拍謝**

回到那天的主題行程,京咖啡。
先昰莉娜說前陣子買了一本介紹京都咖啡的雜誌SAVVY 8月號
看著看著很想去京都玩
而我也是當初為了寫WH的理由書跟行程計畫時
看了Milly寫的京都私路裡介紹了幾間京咖啡
對於在京都喝咖啡這件事也是相當有興趣
於是我們這兩個就職活動中的人便前往京都找京咖啡

我們大概約早上11點可以抵達京都最熱鬧的地方河原町碰面
因為我們都必須在大阪的一個叫「十三」的地方轉車
於是我們就在13碰面,然後一起搭前往京都的阪急列車去
抵達河原町之後,我們先前往京都有名的錦市場晃晃
來京都已經大概昰第4次了,卻一次都沒有去過錦市場
更正確的說法昰,在看Milly的遊記之前,我還不知道京都有這條路線
〈第1次應該是小時候跟家人跟團來,第2次專心的在繞寺廟,第3次昰和當時的情人一起賞櫻〉
莉娜說想去,我當然也說好

莉娜在入口附近的羅特利買了冰沙之後進入錦市場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的時間已經將近中午還是怎樣
〈畢竟市場這種地方聽起來都是得一大早去的....〉有一些店都已經關門休息了
不過整條街還是不少賣醃漬菜、野菜、鮮魚,以及京都小飾品的店
我在市場裡買了柚仔茶,還有兩三條的日本京都風味的手帕
莉娜也買了幾條手帕準備送人,也買了豆腐甜甜圈當點心


準備開始逛錦市場囉!


很多賣店的錦市場內

稍微逛逛買點東西之後就差不多要12點了
我們就到雜誌裡有介紹的附近的店家吃東西
小小間的氣氛也不錯,但東西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其實這也是一間京咖啡屋,還好餐後的咖啡還不錯喝


莉娜的雞餐and我的小牛肉餐

吃完午餐後,我們開始找尋莉娜想去的一間小雜貨屋sousouしつらい
雜誌上看起來昰有買一些簡單的家具等
但實際上去之後發現其實店面真的很小,而且主要應該是可以接受客人訂購之後
製作出那些用和風布料包製成的沙發及軟骨頭之類的
當然也有一些敷巾之類的商品擺在店內
在那個小空間裡面還有可以喝茶的地方,點心昰很可愛配和產品圖案的和式甜點
因為和我們想像中可以買的東西不一樣,所以我們也就只有稍微逛一下就離開了
sousou系列在那附近一共有好幾間店
有的昰賣衣服,有的昰賣穿木屐用的鞋套,還有敷巾跟書套等布製品
東西其實都蠻可愛的,價錢當然也是挺“好看”的〈笑〉


我在京都的小巷弄裡

在找sousou的時候經過這一條小巷弄
逛了一間賣首飾耳環的店
出了店門口之後隨意翻閱一下門口放的DM時
看到一個在徵短期室友的share house
地點在京都大學附近,8月~10月之間,3萬8一個月,包水電,六帖
喜歡京都的感覺,一瞬間真的好心動
心裡不停的在想是不是要砸錢來享受一下京生活
〈因為是短期的,必須回到神戶,所以無法放著神戶的房間不管....〉
這個煩惱在這一天一直不停的在腦子裡出現

好想要住在京都喔!

結束了sousou之後
在到附近的一間咖啡店--前田珈琲明倫館
這一間咖啡店是小學教室改建成的,位於京都藝術center內
是我在Milly的書裡看到的
果真這一間咖啡店充滿昭和時候的氣氛
走廊外面就像是小學教室走廊一樣〈是說用廢校改的根本就是走廊呀!〉
咖啡好喝,點心也好吃!



我的午茶set
好吃的京風むうす/莉娜的咖啡冰沙
京風むうす真的很好吃!外面的麻糬很軟,裡面的抹茶味很香
真的是最高!

因為明倫館的氣氛太好,不小心和莉娜聊太晚,快4點才離開咖啡店前往二条城
用我們剛到京都就買好的一日巴士券前往二条
可是到了發現就算我們進去裡面也參觀不了什麼,只好放棄下次再來〈太長舌的關係...〉
於是就在附近閒晃,雜誌上有寫說這附近也是有些雜貨屋可以逛
但我們光是找一間店就花好久的時間,京都的路真不好找
而且果也不太像是想像中的雜貨屋,依舊是個設計感很重的家具屋
同樣是可以接受客人訂製
根據雜誌說明,二条城附近有條有懷舊氣氛的街道,於是我們就往那個方向走
可惜真的不是太懷舊,害的我和莉娜找個老半天才發現我們已經在雜誌上介紹的街道上
呼~~~可是走了很多路的!

既然都走了,繼續前往到JR二条車站附近,那邊也是有些雜貨屋的樣子
我真的必須說,京都真的好難找......T_T
很多店我們都找不到......而且還開始下起雨來
對,這一天算是相當幸運的了!因為前一天查氣象說京都是雨天
而我們到的時候不但沒下雨,而且還有出太陽
一直到傍晚才來了一場雷陣雨,算是很lucky
最後我們決定到雜誌上介紹的,而應該還沒有結束營業的咖啡店--カフェありか
這是一間位於JR二条車站走路約要15分鐘〈其實我忘了走了多久,有一小段〉左右的地方
一條路上的一間像是民房的咖啡店


カフェありか

進去店裡要脫鞋,昰榻榻米+小矮桌的擺設
有個大的落地玻璃外面有個小庭園
昰一個非常令人感到安新的地方
店內也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的樣子
有個大學生就戴著電腦,感覺好像已經待很久的樣子
我和莉娜本來都想點個吃的,結果剛好也賣完了,只好繼續喝咖啡喝茶


我的茶與莉娜的卡布奇諾

因為我和莉娜一直用中文在聊天
店長知道我們兩個昰外國人,就跑來跟我們講話!
我忘了一開始昰用英文還是用中文,後來店長稍微用英文和我們攀談
但我們就死都不用英文而用日文回答
沒幾句之後店長也開始用日文跟我們聊一下天
莉娜對於店長年輕有為這件事情非常有興趣
回家查了之後才知道真的算是個有夢想的年輕人
除了這一間咖啡店之外,他還有經營專門賣職人做的東西的網路店面
不只是單純的網路事業,是有成立成公司型態的事業
真的是亮晶晶的一個年輕人

這是他的職人.com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一下

結束カフェありか之後
找到附近的公車站坐車回到河原町
沿著鴨川旁的先斗町走,很想進去隨邊一間料亭,然後選擇川床吃著好吃的京料理
不過我想大家也都知道這是超級昂貴吃不起的店
除非有男人想要請客,不然我們可是進的去出不來的
從先斗町四条的位子開始走到三条,然後到鴨川旁休息
和莉娜在一堆熱情有勁的大學生裡看著鴨川聊天
就職活動中的我們都在等電話響或是等mail來,但是一直都沒消息
然後彼此打氣加油,拿著在京都得到的power繼續努力
將近11點,回到阪急車站坐車,上了車之後才發現剛好坐上終電
我們都以為應該還有更晚的車而沒先查好
呼~但算是誤打誤撞的可以坐上終電真的很幸運

京都!這次來了之後真的很愛這裡!
真的好想要住在那喔!
原本煩惱是不是要灑錢一事,在晚上也有個結論
即使我每天從神戶來到京都,用阪急的一日券〈千円〉也不會花到3萬8
好吧!那我暫時還是乖乖的待在神戶好了〈笑〉
等到哪一天想離開關西之前再來的短期京生活好了!

最後來講一下這一天用的票劵跟後藤君介紹的景點
我是買阪急一日劵〈千円〉,只要是阪急沿線都可以隨便上下車
另外還有一種是連阪神都可以乘放題的要1200yen
後藤君介紹spot如下
【吃部門】桂的中村軒〈刨冰有名〉,宇治的中村藤吉〈抹茶系列的甜點有名〉
                京大附近的咖啡店collection〈他說他以前翹課很常去,笑〉
【景觀部門】祇園宮川町的街道〈是以前的繁華街,現在也有很多舞子小姐住在那〉
                    岡崎的庭園--無鄰庵
〈他回給我的mail大概就是這種格式,真的很有條理,不愧是京大畢業的,笑〉
我有上網查一下,感覺都很棒!
這次雖然沒去成,但京都不遠,這些點我也一定要去玩一趟

我愛京都。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