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默契!
這是我和莉小莎互相寄給對方的日本郵局官方賀年卡
左邊是我寄給她的,右邊是她寄給我的
同樣在1月1日那天抵達東京及神戶,沒有任何事先通知或是套招
是一種莫名的感動!

2010年裡除了感受到好男人的藥指都被鎖住這件事之外
另一件感受很大的事情就是關於人生的際遇
不管生活在哪裡,做什麼事,遇到什麼人
你永遠都很難預測接下來發生的事情
或是碰到的人會帶給你什麼樣的衝擊與改變
往往都是計畫外或是意料不到的事件會帶來很大的轉變

去年去了一趟美國,計畫外的事情
第一次出國就是去美國,次數也超過一隻手的指頭數了
也不是沒去過其他國家,卻很少有這深刻的體驗

「除了日本之外,也好想去住住看其他國家喔!」
「日本似乎不是唯一的選擇....」

不是說美國有多好多吸引到我,只是或許人長大了視野更廣了
想嘗試的東西還很多,想體驗的生活也還很多
也不是說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好像容易令人感到厭倦
只是想看看更多不一樣的,心胸好像也變得更寬廣了

如果工作簽證下不來,如果是去年去美國之前的我可能會很難過
乖乖的收拾行囊拍拍屁股回台灣工作
而去了美國之後的我,卻覺得沒拿到簽證也不會是什麼太大的事情
既然日本沒機會繼續待下去,那麼我還可以選擇去其他地方
籌一筆錢,去美國半年一年,或是去韓國一年半年
總之就是不會乖乖的回家,還想多帶一些什麼再回去
突如其來的際遇,改變了我的想法

說一些更早的
我也從沒想過自己會待在東京兩年半
然後因為喜歡待在日本這個國家而再次前往這裡來到神戶
這一次不知道結果會是多久,但至少是一年
而一切的契機只不過是2002年夏天大學畢業的前幾天
偶然在敦南誠品翻到一本留日雜誌
而裡面正好刊登了暑期遊學招生中的廣告
對於還不想工作,研究所只是考好玩的
申請的輔系也沒修半個學分之下放棄的〈曾經想過是否要因為輔系而延畢〉
補托福才知道自已非常痛恨英文的

「這樣的我」

給了一些刺激跟興趣,然後就忽然決定要背起行囊出國去
然後從最開始的短期滯在90天旅遊簽,改成1年的就學簽
延簽了就學簽之後又換成留學簽
然後影響了我之後的所有的生活,進日商、然後2次赴日

說穿了
不過就是個遊學廣告害的〈?〉←是說這不是壞事〈笑〉

你永遠不知道碰到的人事物,不管是計畫中還是預料外
會帶給你什麼樣的衝擊跟影響
所以,人生才會這樣充滿了驚喜與感動,趣味及冒險

前陣子,朋友忽然告白說要當單身媽媽!
她本身應該也不知道這樣的一個機會會帶給她的人生多大的影響吧?
而我驚訝歸驚訝,但人老了一切也覺得很多事情沒什麼大不了
像是不倫,或是未婚生子,沒有什麼對不對?或是好不好?
一切都是在於那個人本身到底是怎麼想,怎麼看待事情
喜歡就是喜歡,不會因為那個人結婚有老婆或小孩,就停止喜歡這件事
除了小孩會沒有爸爸這件事很令人難過之外
孕育生命這件事總是值得恭喜的一件事情
既然決定了,那麼即使會很辛苦也是很甘願

僅此而已。
〈即使我做不來婚外情,也做不到未婚生子這些事〉

2011年才剛開始
雖然不知道會有什麼事件會讓人驚喜或是認識哪個誰會讓人改變
但好好的體驗一切這件事還是會持續進行
然後繼續好好的跟我所認識的人們保持聯繫
因為,我永遠不知道在未來的哪一秒鐘又會改變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