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被父母親戚老師誇獎自己是一個負責任,責任感重的小孩
自己也這樣認為,甚至覺得這是自己的長處之一,找工作的時候非常好用的利點。
不過最近卻開始漸漸的發現其實,自己是一個很怕負責任的人。

或許是因為責任感太重而導致的無形壓力,
讓我開始覺得有些事情能不碰就不碰,以減少自己的責任感所帶來的壓力。
漸漸的我發覺,其實我是一個很怕負責任的人.....甚至要開始學會怎樣不負責任??!or 推卸責任!?

真的是很矛盾的作法。

一個人在什麼樣的腳色上應該負上什麼樣的責任
每個人的定義不同,範圍也不同。
當彼此認知不同時所產生的未交集部分
又該誰出面去負責那塊被人遺忘的小角落

或許世界上太多無可奈何的事
只能勸自己看開一點想通一點

如果每一個人,都多用一點心去做事
多用一點心去體諒
多用一些善意去面對人、事、物

如果,只是如果....

我能不能只負我該負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