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公司,常常莫名奇妙的要背負很多人的疏失而帶來的麻煩
雖然說,這可能是每一間公司司空見慣的事情
但我有時候就是調整不過來....

為什麼會要是我要來調整呢?

做業務的人,為什麼不等一切確定了之後再開始販賣?
可能是因為時效性的問題??
因為現場人員很急著要貨,但對方公司卻還沒有想到這筆貨的預算要從哪邊來?
糊裡糊塗賣了貨,只因為對方現場人員很急???
有沒有想過萬一對方預算下不來,那這筆貨款到底要跟誰算?
跟當初收貨簽章的人算??
有時候甚至連訂單或是證明有口頭叫貨的證明都沒有
當我們滿足其他客戶的需求時,有沒有想過要好好保護自己公司的權利?

然後你可以開始推說,我不是業務,因為我的抬頭掛的是技術經理!
雖然你還沒有講過這樣的話....

常常覺得,有多少能耐就做多少事
如果你沒辦法對客戶的要求,做妥善的處理,那為什麼要去碰觸業務的工作?
如果你沒辦法堅持自己的立場,那你何必要去當個不稱職的業務技術人員?

為什麼客戶跟業務之間未協調好的部份,要由我這個公司的小姐來承擔跟處裡後面的程序?
沒訂單就不能開發票,那是不是就意味著不能算成這個月的營業額?
是不是交貨了卻不算營業額?然後一直急著要衝高營業額到底是為了什麼?
如果我說:沒開發票就不能算營業額?那你們會乖乖的去把訂單催來嗎?
不要告訴我,這是小姐應該要去做的,因為你們業務很忙沒時間去催

當初,我應徵的不是業務助理啊!

更無力的是....公司的頭頭帶頭一個糟樣
不管我怎麼跟業務說,或是跟經理級的人說
沒用就是沒用....因為頭頭根本也不管,帶頭一個樣
為什麼就不能大家各盡其職?
如果你是主管,你就好好的管人;如果你是技術人員,就好好服務客戶;
如果你想開始做業務員,那你可不可以好好的去學習業務應該要負什麼責任?做什麼樣的事?
什麼事情是你責任範圍應該要去做而不是把那些程序文件全部交給別人?
除非,你有一位業務助理幫你,不然是不是應該全部都是你的責任呢?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如果你能耐沒那麼大,為什麼要去接一些別人不願意做而丟給你做的是呢?
而且,有些事情還真不該由你去做,那些應該是主管老大應該要去完成的,為什麼要扛下來做?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能不能各司其職,自己負自己的責任?
能不能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
能不能....?

找個開心負責任的公司,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