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新喜!!
這個年過的有點辛苦
因為我重感冒,只能當個無聲美女在家裡睡大頭覺〈苦笑〉

兩個禮拜前的週末,其實就已經開始了
只是我都不知道這小小的症狀即將帶來可怕的感冒
起先只是頭痛而已,也不是痛一整天,就是偶而來給他痛個兩下
頭痛的症狀持續了兩天,因為並不是真的非常痛而且第二天還比第一天痛的次數及程度來得輕
也就沒太大的留意了......

接著來的是喉嚨痛,白天起床時就覺得有點不對勁,到了晚上則是痛到不行
於是開始警覺了起來,吃了日本的綜合感冒藥「パブロン」
就這樣吃了一兩天,雖然喉嚨痛的症狀有緩和起來
卻不知道為什麼早上起床之後覺得右耳有點疼痛,而且有點鼻塞
耳朵痛又讓我開始警覺起來,怕是弄成中耳炎就不妙了
於是決定到家裡附近的診所去看醫生
因為快要過年了,想趕快吃個藥治好可以過個好年
再加上過年後萬一嚴重起來也沒醫生可以看,所以就去看了平時感冒時都會去的診所看
診所開給我三天的藥,也蠻多顆的,還有藥水
我也很規矩的都有按時吃藥
但是似乎吃了要對我並沒有太大的改善
因為隔天馬上症狀又加重了,鼻塞的程度越來越嚴重,兩邊都塞
藥有三天份,畢竟才剛開始吃,可能效果也還沒出來
先把藥吃完了再說。附近的診所初三就開始看診了,到時候還是不好的話再去看一次
結果,藥吃到最後一包,不但沒改善還越來越嚴重
睡覺時流眼油,鼻塞到不行,鼻涕還倒流直衝喉嚨,所以又開始不斷的咳嗽
三天的藥吃到初一,原本想再忍一下的
結果真的很不舒服很想去醫院,在妹妹的建議之下就跑去台大掛急診
哇!台大醫院還是頭一次去!急診也是頭一遭
真是令人興奮〈?〉

一進去除了先填單,還量了體溫跟血壓
詢問狀況的時候還在妹妹及表妹的加油添醋之下排到了檢傷級數三級〈一共有四級,一級最緊急〉
台大急診室擠了很多人,但等診的速度比想像中的還來的快的些〈才跑去上個廁所就被叫診,真快〉
醫生看了看病歷與之前在門口被詢問的資訊之後,也再詢問了我一次症狀
鼻塞的很嚴重、咳嗽、喉嚨痛、耳朵怪怪的,有時會痛、起先會頭痛,流眼油,吃了三天藥都沒用.......
於是醫生就開了7天的藥給我,說是因為要吃ㄧ個禮拜才會好而且又碰到過年所以多給一些
還給了一瓶眼藥水,眼睛不舒服的時候可以點
並不嚴重,只是症狀令人很不舒服,給的藥也只能減緩症狀而已
因為鼻涕倒流,所以喉嚨會很癢,可以盡量把流到喉嚨的痰給吐出來
過程中只有問診,並沒有聽胸音或是什麼
付錢領藥之後便結束了我的急診處女秀
看急診還真貴,700塊咧!

他給的藥的顆數並不多
不過還挺有用的
吃了有感覺好一些
於是初二開始變成無聲美女,初三繼續當,初四還在當,而且咳到呼吸時胸口都會痛
初五好不容易有點聲音了〈有人說我那時候的聲音聽起來很喘〉,還是猛咳,鼻也塞不停
初六聲音再回復一點,初七再回復一點,到今天初八又再回復一點
七天的藥都吃完了,還是會咳嗽,聲音也還沒完全恢復
不過昨天開始終於吃東西有味道了
之前胃蕾頓到連苦味都沒感覺
只能知道這東西好像有點鹹,好像有點酸,但我如果能感覺到這些表示那先東西都是太鹹或太酸太甜
一個禮拜吃東西都沒味道,真的讓我覺得那些胃蕾如果壞掉吃東西沒味道的人很可憐
感覺很沒有樂趣,而且也會不想吃東西
幸虧味覺他回來了,呵!

結果,這個年
我幾乎都在家裡度過
尤其是初二初三,我幾乎白天都在睡覺〈當然晚上半夜也有睡喔!〉
家人都出去玩但是我顧家
初四初五也都在家裡休息
初六到家裡附近走一走晃一晃而已
初七跟家人去陽明山走走,還去泰式按摩一下〈一邊按摩一邊咳....-.-"〉
初八的今天晚上也跟家人去吃義大利餐
我的年就這樣在感冒當中過完了......

結果呢!
我家裡的人全部被我傳染了
先是我弟,我媽,我妹,今天連我爸好像都開始咳嗽
但是除了我弟的症狀比感覺比較嚴重之外其他人也都還好
只能說這次的病毒實在是太強了
連新聞都有報導說這次過年因為感冒掛急診的人數多了兩三成
而我還是其中之ㄧ.....=.="

總之呢!
請大家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吧!
真的健康很重要捏!
祝大家都有一個健康的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