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發現自己會有一種很可怕的執念
沒有辦法去克制也沒有辦法去掙脫
是一種很可怕的現象

常常會陷入一種非常想要※回※到日本的情緒
感覺台灣〈台北〉就不是我想要待下去的城市
悶熱、潮濕、髒亂、烏煙瘴氣.....
生活在這裡,一點都沒有辦法變成亮晶晶的人類
在東京的自己,雖然稱不上是亮晶晶
卻比現在耀眼的許多
雖然忙碌,但卻非常明白自己在過什麼樣的日子,做什麼樣的事
常常覺得,這是一種很可怕的執念
沒有理由的愛上日本

另外一個,就是從旁人的眼裡看似一段已經死亡的戀情
我卻小心翼翼的守護著,無法放棄
執著的相信它還沒有結束,還沒有斷氣
有時候雖然嘴巴上念著罵著,或許是自欺欺人,但心理老是有一個聲音
「不,事實上不是這樣子的,我無法向你們解釋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但我就是知道不會變」
這也是一種很可怕的執念

昨天,我走在台北街頭
手裡拿著不知道目的為何的2007日本留學展資料一袋
茫茫然的就只想要回到日本
是不是真的想念碩士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個方式是不是可行的,是不是可以回到日本
是不是能夠開心,是不是能夠在閃閃發光
心裡有千萬個想去日本的念頭,卻找不出任何方式,也不曉得該用什麼步驟
來完成這樣的心願
也許過了一陣子之後,我有勇氣搜尋起日本的求職網站
現在的我,到底有什麼能力與資格,去希望對方採用一個外國人
我準備的還不夠,卻又不知道應該怎麼準備或是該準備什麼
於是不斷的拉扯循環,找不到一個出口

我又想到我還有另一個可怕的執念
就是上網跟上MSN這件事
不管我回到家有多晚多累
回到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腦讓它跑到Window的畫面
按了開關之後我才會去梳洗換下隱形眼鏡
上上MSN,看看今天有哪些人在線上〈即使在線上的永遠都是那些人〉
收收信〈即使每天幾乎全部都是垃圾信件〉
但是我還是會上去看看,上網與上MSN就像是毒品一樣的成癮
即使我已經在公司上網上了一整天,寫mail也寫了一整天
即使我根本沒有重要的事情要查,或是有mail要寫
就只是像是例行公事一樣,上線、閒晃、混.....

或許還有很多執念吧!
只是我一時還想不出來
執念,很可怕,但也沒什麼不好
這就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