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今天看了這部電影〈DVD〉「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ALWAYS 幸福の三丁目〉
『是可以和重要的人一起看的電影』她是這麼介紹的

很久之前就從小羊的部落格裡知道這部片
她也用上面那樣的文字敘述了這部片
最近因為續篇電影出現,而最近的週末我也開始狂租DVD回家看
就租來看看囉!

果真是個溫馨的小品
是我會喜歡的那種流淚的電影

昭和33年,戰爭剛結束
雖然沒有電視和手機
生活的很樸實卻很容易開心
住在夕日三丁目的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
而且充滿了夢想與感動

那是一個有夢想的時代

從片中還不難再次發現日本人心口不一愛ㄍㄧㄥ的民族性
明明擔心的要死卻說反話(赤の他人なんだから)
即使有些部份安排的比較誇張和巧合
不過還是一部感覺很貼近生活的片子

我還喜歡那種很講究時代背景的戲劇
如果把氣氛營造的很好的話
我喜歡那種細膩的程度
一點點小小的道具或是街景的擺設
都很吸引人

9/19也在台灣上映的「ALWAYS 続・三丁目の夕日」(ALWAYS 再續幸福の三丁目)
也要找時間去看一下了
雖然是一部可以和重要的人一起去看的片
我還是會一個人去看吧!
我喜歡一個人在電影院裡感動的感覺



希望大家都能發現生活中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