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看了這部泰國片「愛在暹羅」
理由很簡單,就是Debbie說這部片不錯看+沒看過泰國片〈笑〉

對於電影我通常都不先看影評或介紹的
只是單純怕會影響到我對片子的第一感覺
但沒想到竟是一部同性戀電影

裡頭想要講的不只是同性戀
還包括了母親對小孩的親情
夫妻之間的愛情
還有年輕小女生的暗戀等等
描述了很多關於愛的故事

最後面不知道為啥會讓人留下淡淡的眼淚
蠻清新?的一部電影

電影裡還放了很多表達主角內心情感的歌
其中有一首是整部片的重點歌
就是Mew寫給Tong的歌
歌詞很感人


請按上面的影片聽

雖然整部片的主題應該落於暗戀主角Mew的Ying對Mew所說的
「只要有愛,就有希望」這句話上
不過比較令我感到悲傷的應該是下面這一段對話
這是多年沒見的Mew與Tong共度一晚時的對話
節錄自青春,曾經同行的路上~《愛在暹羅》(The Love Of Siam)

TONG:「MEW,這幾年你過得怎樣?」
MEW:「很好。玩音樂很快樂。」
TONG:「但你一個人住,不寂寞嗎?」
MEW:「寂寞得害怕。」
TONG:「什麼意思?寂寞得害怕?」
MEW:「就像小時候,因為沒有很多朋友,所以很寂寞。現在長大了,寂寞感更重。」
TONG:「為何會這樣?」
MEW:「我不知道怎麼解釋,一切從8年級的那個夏天開始,爸爸帶了阿嬤出去好幾天,
那天她終於回來…(阿嬤去世了)這很不容易,阿嬤走得越久,我就越想念她。
所以我很疑惑,如果很愛一個人,當離別的那一天,我們該怎麼辦?
若離別是生命的一部分,你能夠釋懷嗎?TONG,這有可能嗎?
我們很愛一個人,卻不害怕失去他們?
我也在想,我們可以不愛任何人,就這麼過一輩子嗎?這就是我的寂寞。
它已經伴隨我5年了,我知道寂寞的感覺有多糟!我很怕它會持續變本加厲。」

而片尾結束時,也重複了關於離別的話
大概就是因為那樣而流淚的吧!
如果離別是生命中的一部份.....

似乎我們必須學習離別這件事

最後,放上電影的簡介吧!
一樣是節錄自青春,曾經同行的路上~《愛在暹羅》(The Love Of Siam)

MEW和TONG兒時是同學兼鄰居,當時MEW有疼他的阿嬤,TONG有爸媽姐姐TANG的幸福家庭。
一切都在姐姐失蹤後,產生變化,失去愛女的KORN和SUNEE,決定離開傷心地,重新生活。
TONG走了,MEW回到只有阿嬤和音樂的世界裡,相依為命,然後阿嬤病逝,留下他一人。
KORN無法接受女兒不在的事實,常年酗酒麻醉自己,就算導致肝臟嚴重受損仍酒不離手,
SUNEE扛起家計,收起悲傷,全心照顧丈夫和兒子,她不容有失。
6年後重逢,MEW和TONG已是高中生,身邊各有愛他們的女生-YING和DONUT(ATICHA PONGSILPIPAT飾)。
兒時的情感,並未因時間的消逝而轉淡,反而演化成了愛情,TONG最終必須在愛情和親情之間,做出抉擇…

再放上上面那首歌「同行」的中文翻譯歌詞

如果告訴你這首歌為你而作 你別不相信
或許它比不上其他歌曲 那麼動聽 那麼感人
要你知道 這情歌 因愛而生 因你而寫
這是你的愛讓我靈感不斷
或許 你曾聽過成千上萬首情歌
或許感人的歌詞 也打動過你的心

但現在 你聽的 是專屬於你的情歌
請你用心傾聽我愛的心聲
直到永遠 永遠

愛意成詩 同行路上
只有你我快樂的歌聲
相伴同行直到 永遠 永遠

用愛作詞 宣示眾人
只要有愛 就有希望
你的愛照耀我的心 我便看到了希望

真愛中包含許多真摯的感情
過去我一直苦苦找尋 愛的真諦
就在最近 你的出現
才讓我明白真愛的含義
如果命運這樣安排
你就是我情歌裡
最動人的音符

愛意成詩 同行路上
只有你我快樂的歌聲
相伴同行直到 永遠 永遠

用愛作詞 宣示眾人
只要有愛 就有希望
你的愛照耀我的心 我便看到了希望

愛意成詩 同行路上
只有你我快樂的歌聲
相伴同行直到永遠 永遠

喔~

用愛作詞 宣示眾人
只要有愛 就有希望
你的愛照耀我的心 我便看到了希望

同行的路上 有你我的歌聲
同行的路上 有你我兩人的歌聲

{###_hazukifen/12/1188715686.mp3_###}

最後附上這個
有興趣的人自己連結呀!
愛在暹羅泰國官方網站
愛在暹羅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