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個禮拜可以說有時間就在電腦前面K這一部大河劇「篤姫
大河劇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了,但完整個看過大概就只有這一部了
只能說NHK不愧是國營電視台
不論是服裝或是使用的言語、動作、或是場景道具
加上對於歷史上的考究,都下了非常大的工夫

會這麼說的原因是
把之前的大奧三部曲**剩下的其中一部漏看的「大奥」***找出來看
結果發現民放的電視台在服裝上和場景實在是不能看
〈是說有可能是我找到片子畫質比較差也有可能啦...〉
加上對於人物的個性描述差了10萬8千里
使得原本還蠻喜歡フジテレビ〈富士電視台〉所製作的大奧系列的我,整的大大的失望
看了前面4集左右就打算放棄它了.....

不過,因為人物的描述實在是差太多
原本非常前向き(正面思考)的篤姫在大奧裡頭是個非常寂寞又愛想不開的篤子(あつ子)
加上還有看起來就很詭異的篤子的舊情人也出現在裡面〈可不是篤姫裡的肝付尚五郎唷!〉
害我實在是忍不住的查了一下維京百科
原來真的大奧裡面所描述的故事真的都是架空的
〈好吧!我承認日劇最後面的確都會寫說,本部片是虛構的〉
害的剛看完大河劇的我實在是無法接受這樣的故事....

即使大奧這系列的日劇是在強調後宮女人間的爭鬥有多可怕
加上類似那種不讓「御台所」懷孕而在膳食裡參入墮胎藥或是避孕藥之類的伎倆
都有可能是真實存在在大奧裡頭的
但,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日劇
〈真的是受NHK很大的影響.....〉

除了覺得NHK在說故事的各方面上下了很大的用心之外
我還很喜歡每集看完之後,NHK總是會告訴觀眾一些和歷史有關的景點
讓剛看完故事的觀眾們可以聽著配樂,看著實際上的史蹟,慢慢的咀嚼一下劇情
而我每回看到那個介紹,都會後悔自己在日本的時候沒有好好的把握住機會
去見證一下那些痕跡,去感受一下一些什麼
這方面NHK實在是有做到國營電視台應該要推廣的東西
而實際上日本也因為這部片促使了鹿児島的觀光業

整部片在描述篤姫的一生,雖然有些長
但在最後幾集那些活在那個時代的決心實在令人感動+感慨
真的是部還蠻值得看的歷史劇

最後來張真的「天璋院篤姫」的照片吧!

尚古集成館 藏

p.s.這部戲的背景音樂也很好聽



**大奧三部曲為「大奥(2003年)、大奥 第一章(2004年)、大奥~華の乱(2005年)。フジテレビ〈富士電視台〉」
***「大奥」中在描述幕末時候的情況,裡頭也有講到篤姫、徳川家定、徳川家茂、皇女和宮等等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