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4點半起床,5點半坐上爸爸的愛心接送車到機場趕飛機
這次的目的地是韓國首爾,預計搭早上7:45起飛的華航CI160
往首爾的華航飛機從久違的第一航廈出發
預計的飛行時間是2個小時又5分鐘,抵達首爾仁川機場大約是11點多
領了行李出關之後,尋找一下機場巴士的購票處
用破爛的英文講出我想到首爾市中心,要搭6011號的接駁巴士

買了票拿著行李到乘車處,看了一下時刻表
再次確定要搭乘的6011有到成均館大學、惠化站〈大學路〉之後
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車就來了,我往前示意說要搭乘
希望司機先生可以幫我把行李放到下面的行李櫃
不過司機大哥表情很兇的講了我聽不懂的韓文...@_@
有一點被嚇到....〈應該是這台車沒錯吧.....〉
隨後機場服務的阿伯前來,問我要去哪?〈這一句很簡單,聽懂覺得很開心〉
可是要我忽然用韓文講我也講不出站名,只好指指站牌上面的漢字
好心的阿伯就表示了解也幫我把行李放到車下的行李櫃裡

上回來首爾,搭乘的是晚上11點多抵達仁川〈從成田出發〉的韓亞航空
當時趕著搭上最後一班往首爾的深夜機場巴士
加上窗外黑漆漆的根本看不到韓國國道的樣子
這一回是正相反的午間時間,於是從窗外的國道景象開始展開我第二次的韓國之旅
韓國和台灣一樣,都是左駕右行,當然國道其實也都長的差不多
只是在出仁川機場不久後的國道旁的草皮上
看到疑似道路維修人員或是機場捷運的工程人員在午餐
草地上還鋪著墊子,看起來很像很悠閒的在野餐
國道上看到人在野餐還真是厲害!〈心裡想著:這裡不愧是韓國呀!笑〉

順利的抵達大學路附近,拿著事先印好的地圖及方向說明
尋找這次頭兩晚住宿的Guest House:Friends House
按照網頁上的說明很容易找到的一間非常韓式的やど(宿)
老實說,這是第一次嘗試以Guest House的方式做旅遊
心裡難免會有很多擔心,不曉得自己是不是會習慣那種
衛浴必須和人一起共用的住宿型態,也擔心房間是否會太老舊...等等

嗯.....以結論來說,下次會不會再嘗試住Guest House?
嗯,會吧!但不會是常態....
畢竟早上的廁所爭奪戰是有一點辛苦的
加上房間裡不會有電視,旅遊中雖然看不懂當地國家的語言
但看看當地的電視節目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不過呢!住Guest House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一些新朋友
或許交談的時間只有幾分鐘,但的確是增加旅遊樂趣的一部份

好吧!撇開對於Guest House的整體感想
初次看到相當韓國的Friends House的房間時
老實說真的有點失望:老舊而且裡面什麼都沒有....
心想怎麼會人氣這麼旺,還訂不到後兩晚的住宿
但住了兩晚之後才覺得其實真的是一個居心地(いごこち)很好的地方
守著這間Guest House的阿媽是會講日文的韓國人
但那天我首先碰到的是裡面的阿姨
那個阿姨一開口就是中文,有被嚇到的感覺
她說她是中國來的,但我想可能是華僑之類的
畢竟她中文有種奇怪的口音

放下行李,到韓國算大間的銀行Hana換了韓幣之後,想先隨便找個地方吃飯
最後繞呀繞的找到一間容易進的店去吃石鍋拌飯
點了一份有章魚腳的辣石鍋拌飯,味道還OK
後來才曉得原來那間店是個連鎖店,而且在首爾還到處都可以看到
吃完飯之後就在附近大學路一帶晃晃
這一帶以前是首爾大學的校址
雖然後來遷移了,還是保留了很多大學氣質在
除了首爾大學之外,這附近還有通訊大學,好像是類似傳播學系的大學
首爾大學的醫學院似乎也還在,有個大學醫院在這裡
這裡是有名的文藝區,有很多劇場和藝術館
週末在公園裡也會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
另外,這邊還有很多特別的咖啡店及下午茶店
很多大學生和女性們都很喜歡來到這邊

晃了一圈之後,原本想隨便找一間有味道的咖啡店休息
不過還是決定到之前在日本網站上找到的巧克力專賣店jubilee CHOCOLATIER
很想喝喝看那邊的巧克力飲
三種苦味裡面我選了最正常的經典Classic〈可可亞含量70%〉
隨著熱巧克力附上的是生巧克力,果真很香醇
〈另外兩種是Pure(24%)和bitter(85%)的巧克力飲〉
看著窗外的景色,心裡還是覺得如果懂韓文的話,一定會在這裡挑一部劇來看看
感覺這裡會有很多有趣的學生劇可以欣賞

翻翻旅遊書,決定下一個地點
離大學路〈惠化〉很近的是距離地下鐵一站的東大門
那麼就去東大門市場看看吧!
在惠化驛買了T-money〈交通Card〉
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日本的西瓜卡/PASMO一樣
可以搭乘地下鐵和公車,轉乘時也有優惠,另外也可以在便利商店購買東西
購買的時候還一度在機器面站太久,引來站員好心的問候
又是用破爛英文請對方教我加值的方法
開始展開首爾地鐵公車之旅

東大門,正式名稱為興仁之門
在東大門驛出來之後馬上可以看到
週遭的東大門市場幅員廣大,有賣鞋的區域,賣衣服的區域
也有賣吃的區域,是沒有辦法花上一天的時間逛完的
雖然如此,賣的東西因為大同小異,也沒必要花上太多時間看
而且我最不會在一堆衣服裡面找寶這件事
所以就稍微東晃晃西晃晃,感受一下市場
不過不曉得是怎麼搞的,剛好我去的時候到處都是整修中
剛剛的大學路也是,東大門市場~東大門運動場這一段也是整個都在整修
不曉得整修後的東大門運動場會蛻變成怎樣,倒是還蠻令人期待的

從東大門跨過清溪川,往東大門運動場的方向也有幾間百貨公司
在Doota百貨買了一附耳環
也在那間百貨裡發現有趣的家庭廁所
那間廁所除了分男女生用之外,另外還設置了小孩廁所
雖然沒進去看,但或許是一些小馬桶,或是擺設較低洗手台之類的吧!
感覺還蠻貼心的〈是說這種發想有點日本...笑〉
逛累了在路邊看到很多人買攤販裡買了一支長滿方塊的熱狗
那包在麵包皮裡面的方塊應該是某種芋類
味道普通但吃起來蠻有趣的

黃昏時刻,該是走到清溪川看看的時間
整治之前沉睡在高架橋下的清溪川,在2005年10月整治完成
目前是首爾市民很喜愛的休憩地點,也是情侶間熱門的約會勝地
看著暮色跟噴泉悠閒的發呆的我,沒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會是每日鳥事之ㄧ
忽然有人開始對我講了一堆韓文....
搖搖手和頭居然被誤以為是聾啞人士時
我才用破英文表明自己不是韓國人,根本聽不懂韓文
沒想到對方英文更爛,對方接著開始用韓文問我是哪裡人
批哩啪拉的還是講一堆韓文
手裡拿著一個勾針說是要送給我當禮物,反正他是男人用不到
我就有一句韓文沒一句韓文的回他,大部分都還是用英文說
I don't know!! I can't understand!!
但對方還是很契而不捨的用韓文批哩啪拉的問我要不要去喝咖啡吃飯

原本以為告訴他我之後要離開這裡去別的地方逛的時候他會放棄
沒想到他就說那麼坐計程車到那邊喝咖啡吧!
見鬼才會跟他坐計程車,於是在我的堅持之下坐地鐵到首爾最熱鬧的地方:明洞
〈是說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是在國外人也大膽起來,居然順勢的就變成去喝咖啡〉
在咖啡店的時候對方還是批哩趴啦的一說韓文
我聽不懂還畫圖解釋,也不斷的問我喜不喜歡看電影、還是要唱歌?
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吃飯?想不想去坐船?〈遊漢江〉
老實說真的是百分之95%都聽不懂....
後來是因為真的很累又聽不懂加上對方開始找機會碰觸我的時候
我告訴對方我很累,想自己一個人回去睡覺,會寫mail跟你連絡
重複了好幾次才終於擺脫韓國男
剛開始表明很累要休息時,對方居然還說這附近很多地方〈飯店之類的〉可以休息
後來還從對面坐到我旁邊來,一直問我說是不是不喜歡他
差點以為自己回不了家要叫救命了....
出了咖啡店之後幸好我還知道車站方向,不然他也是打算往反方向走
一直問我要不要逛街window shipping?
我告訴他我要往車站方向,最後他還在車站門口要我挑一樣東西他要送我
在車站門口跟他說再寫mail給你之後,終於解脫有點難纏的韓國搭訕男
〈是說會寫mail才見鬼了....〉
不過,在咖啡店裡我有表示想買轉接插頭,他還熱心的幫我打了好幾個電話問
只是明洞附近沒賣的話也不可能跟他坐計程車到不知道哪裡去買....

總之是結束了這件鳥事

進了車站之後,總覺得計畫被打亂
不想就這樣回大學路的guest house
所以上個廁所之後從另一個出口出來
不時的看一下後面有沒有人跟著
不過因為真的很累,所以也沒晃多久就放棄回家了.....
回Guest house路上在超市買了餅乾
洗完澡之後上上網,發現地板會熱覺得很開心
結束了一天疲憊的行程

p.s.很想買酒但皮膚不好所以忍住了....>_<
p.p.s.韓國男送我的勾針跟手機吊飾被我安安靜靜的放在第2間Guest house的抽屜裡
希望發現的人會覺得是個意外的驚喜!〈笑〉


不知為何覺得這長的很像某知名連鎖咖啡店的招牌


可愛的波堤獅及法蘭琪羊


章魚腳辣石鍋拌飯



Classic 巧克力飲+生巧克力


有趣的廣告



家庭廁所:男廁、女廁、小孩廁


女廁有很好的view


長滿方塊的熱狗


我房間。地板會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