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其實很早就被吵醒,因為傳統的韓屋隔音並不好
房間旁邊是共用的廁所跟浴室,除了早上洗澡的聲音之外
還有很多韓文的交談聲,應該是guest house的阿媽在跟房客或是阿姨講話吧!

早餐時間是早上的8:00~9:00
雖然調了鬧鐘還是忍不住賴床
大約在7:40的時候居然還被敲房門......只好趕緊起床
〈心裡有點錯愕,guest house應該也沒那麼妙吧?還會叫人起床?
   明明昨晚阿姨講說8點半再起來吃也OK.....〉
稍微梳洗更衣之後,8點便到客廳吃飯
那時候客廳裡除了guest house的阿媽之外
已經有一位在德國長大的韓國人,和兩位日本年輕女生在吃飯了
阿姨在廚房忙著準備早餐,今天的早餐是韓式早餐
有燒好的豬肉片〈辣〉+韓式味增湯〈된장찌게〉***+生菜沙拉+白飯+泡菜+水梨
德國回來的韓國人當然是用韓文交談
日本人之間用日文,和阿媽講話大部分也用日文但也參雜韓文
阿姨不會日文所以她們之間是用韓文〈是會說韓文的日本人〉
我跟日本女生還有阿媽用日文,跟阿姨用中文
反正就是一個日韓+一點中文的感覺

***韓式味增湯〈된장찌게〉:
    된장是指韓式的味噌,辣辣的味道很重蠻特殊的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個味道的
    通常裡面會放蔬菜跟豆腐,是深受韓國喜愛的menu之一
    也是韓國人很愛的早餐之ㄧ

早餐過後回房間化妝梳起準備出門
今天的行程是參觀5年前來不及去看的景福宮等
韓國王朝時所留下來的宮殿及古蹟
約莫9點出頭從惠化驛出發

4號線到東大門驛之後轉1號線

再從鍾路3街轉3號線到景福宮驛

雖然只有5站的距離卻整整花上我40分鐘以上

首爾的地鐵雖然發達,但月台和月台之間的距離不近

加上換車時也並非接駁的剛剛好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走路及等車上

其實早上出門前有想過可以搭公車比較快,不過還是不太敢嘗試

 

抵達景福宮大約是10點出頭

整點時刻在景福宮的大門前都會有簡略的守門將交班儀式

到那邊的時候儀式也開始大約5分鐘了

穿著古代官兵衣服的韓國人還真有模有樣的表演起來

兩旁也圍滿了外國遊客〈歐美人士、日本人、台灣人都有〉

儀式結束之後到售票口買票,大人一張3000won

買票的時候確認了一下資訊,10:30am有免費的中文導覽

上面寫著集合地點是興禮門後的服務中心

由於看完儀式+買票的時間讓我很緊張事否沒辦法跟上導覽

結果買完票就隨便看了一下地圖便往裡頭衝

沒想到我把裡面的勤政門誤認為興禮門〈這也是我後來才發覺的錯誤〉

是說在勤政門的前面已經有各式各樣的團體在做導覽

有韓國當地小朋友校外教學的韓文導覽

日本團體的日文導覽及少數的歐美人士的英文導覽,以及中國人的中文導覽

如此的我一定是找不到所謂的免費中文導覽

於是就偷偷的跟著一個日本學生團體做明顯的偷聽

雖然厚臉皮跟著日本學生聽講解,但實在也是不敢靠太近而搶了日本學生的權利

所以匆匆忙忙花了大概1小時的時間大致走了一圈

直到日本學生必須離去我才默默的fade out

 

既然來到景福宮,就這樣匆匆忙忙的繞一圈似乎不夠

於是開始我個人在宮殿裡的閒晃之旅

走回勤政殿時恰巧遇到宮中行事,也就是再現皇上親政的樣子

〈出發前在網路上有得知2009.4~10月在景福宮有此event

結束勤政殿前的辦公模樣後,一行人走到慶會樓前提供給遊客拍照

〈慶會樓是古時候招待外賓的地方,外圍是方形柱而裡面是圓形柱,典故我忘了哈〉

拍完後我又往裡頭走,悠閒的閒晃在各個宮殿之間

差不多又繞一圈之後肚子也餓了,就決定到附近的土俗村吃有名的參雞湯〈삼계탕

 

來首爾之前查資料時,在網路上就頗受好評的土俗村參雞湯

是已故韓國總統盧武鉉也愛吃的名店

因為剛好在中午吃飯時間,排了一點小隊就順利的吃到這名物

來這裡吃的外國人還真多,除了當地的韓國人之外

到處都可以看到日本人和台灣人的身影

由於我是一個人+一副外國人呆樣,點菜的阿姨就問我是不是要點參雞湯?

至於好不好吃?我覺得真的還不錯吃

湯頭很濃郁,雞也燉的軟軟的,裡面的糯米也充滿了人參及漢方的香味

真的蠻好吃的!只是份量很足,吃的很飽就是了〈笑〉

 

吃完午餐之後決定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德壽宮

德壽宮是朝鮮時代景福宮被燒毀時的臨時宮殿

〈原本是第9代國王成宗的哥哥住的地方〉

聽說在德壽宮前面的王宮守門將交班儀式很值得一看

交班儀式的時間是11:00am14:0015:30

想要看下午2點的可能有點無理

看著地圖,其實景福宮到德壽宮〈市廳〉不太遠

但若要做坐地下鐵便要轉乘1次〈3號線2+1號線2站〉

這時候決定給自己來個小冒險:坐公車

看一下站牌果真直行的車裡有到市廳前

韓國的公車必須從前門上車刷卡,下車也必須再刷一次〈前後門皆可〉
這是5年前來訪時韓國朋友告訴我的
鎖定了幾個號碼的公車後便上車進行小冒險

韓國的公車上有韓文廣播和英文廣播

韓文廣播會告訴你即將到站和下一站的站名

而英文廣播只會告知即將到站的站名

 

沒多久後抵達市廳前站,看著地圖找到德壽宮

距離王宮守門將交班儀式還有大約一小時

算是非常足夠的時間到宮殿裡晃晃

這幾天剛好有古樂團在德壽宮進行表演

表演的時間是下午4點開始,可惜無法參加

不過正好遇上排練的場面,而舞台前也早已擺好椅子

在快晴的天空下聆聽優美的古樂

這悠閒的心情好想和某個誰分享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回到售票口的大漢門前準備觀看交班儀式

德壽宮的交班儀式比景福宮的來得要正式且龐大

守門將舉著大旗帶領著樂隊從旁邊的馬路進場

隨著鼓聲跺著腳還真有那麼回事

儀式大概長有20~30分鐘,一個段落後還提供給遊客拍照留念

大漢門前從早上到下午4點也有免費的韓服體驗〈景福宮的慶會樓前也有〉

看到老外穿著朝鮮古代官兵服飾及韓服和守門將拍照還真有趣

結束了儀式之後,往光化門、鍾閣方向前進

剛才搭車來的時候有看到光化門、鍾閣路段的清溪川

這裡是清溪川休憩的起點

走了一整天實在是有點累,於是脫了鞋泡泡腳休息一下

這時候發現了在韓國,情侶之間的互動是相當黏膩的

男生喜歡碰觸女友,而女生在男友面前也是裝可愛到不行

牽手只是基本,勾肩撘背才是常態,而短裙則是基本配備

〈難怪昨天那個韓國男可以那麼自然的就動手動腳…….

只是深深的覺得台灣女生在『準備約會』這件事上面還是得多多加油

可能是前一天真的太早起床+到韓國之後又馬不停蹄的閒晃

心裡開始萌起回guest house休息的念頭

沿著清溪川漫步,到鍾路3街驛附近之後離開清溪川

但怎麼找也找不到車站……

太累了一怒之下想找公車坐到最近的車站再說

沒想到看到剛好可以直接回惠化驛的公車

 

回到guest house之後昏迷了大約一小時

於是這一天像是被一分為二一樣,有兩段行程似的


景福宮驛5號出口通往景福宮,充滿了古味


皇上駕到!



土俗村的參雞湯


彩排中的古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