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的行李@2010.5.21 早上七點

一生只有一次的working holiday,在2010.5.21展開了
出發前一直覺得不需要帶太多的行李
卻也是得準備一大一小,小的是方便以後出去旅行或是返鄉的時候用的
重量也是超級ぎりぎり的
〈大的23kg,比托運的規定多3kg;小的11kg,帶上機還好不會量,實際上超重4kg〉
裡頭裝的是不到一周分的衣服,化妝品、保養品〈重量的元凶〉
筆記型電腦一大一小、和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

搭乘爸爸媽媽的愛心車,很快的就抵達了桃園機場〈大約8點左右〉
出發前知道國中同學林小亨也搭乘同天同時起飛往香港的飛機出差
於是完成check in手續之後就去尋友
過海關之後,他逛他的免稅商品,我吃我的早餐


第二航廈入關後2樓的美食區的咖啡店早餐

早餐後時間也差不多開出發去登機口了
和林小亨到別之後〈他的登機口剛好在隔壁〉,在候機室等待



這次的飛機JL802,座位48D,航班資訊及候機室

說實在的,通常我出門的時候都是選擇窗戶的位子
這次不但沒得選窗邊,還是中間4個位子的那一排
旁邊坐了3個感覺很像第1次出國的南部男孩
隔壁的手跟腳坐得很開,很不習慣....>_<

日本航空因為財務危機,之前就聽說和飛機餐一起來的免費提供小瓶礦泉水服務已經沒了
這一次是日航宣布破產後第一次搭乘,果真就如傳說當中的,喜愛的小瓶礦泉水不再服務
機上的服務感覺也沒有以前勤勞了,食物也比以前難吃〈居然還看到復興航空的食物...@_@〉
不過為了我的里程,我還是會繼續支持日本航空的!加油!


機艙內與飛機餐

除了有時候會有一些亂流的狀況,整個飛行算是非常的順利
只是坐中間那一排在降落的時候無法看到陸地的狀況,著地的那一瞬間還真是被驚到不舒服
下回一定要早點選位坐窗邊才是上策


ただいまぁ~~~

通過長長的通道,完成了入關手續←請參考此篇"我的WH days-關於入境"
順利的領了行李之後正式進入日本國土
不瞞大家說,我當時真的很想哭,很想大叫我回來了
那一種感覺很難形容,尤其我是選在當初5年前離開日本的同一天入境
有一種從哪邊跌倒就從哪邊爬起的感動,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享受在這裡的每一刻,然後把握住每一次的機會!

是,這樣的一種激動。


天啊!我真的回來了!

踏出入境大廳接下來就是要坐平民電鐵--京成電鐵--進入東京
〈其實我預定要WH的地點是神戶,只是先來東京玩個2-3天〉
特急的車大概1個小時多一些可以坐到日暮里跟上野,費用1000yen
是所有接駁方式裡最便宜的一種


更新後的京成電鐵售票處〈Skyliner〉和月台

搭上電車後,因為我行李很多引起隔壁阿姨的注意
「妳是來讀書的嗎?」挖哩咧,中文ㄝ!
原來阿姨看到我行李上貼著JL802,知道我是台北來的
所以就開始跟我攀談〈阿姨可能偷偷注意我很久〉
阿姨的媽媽好不容易得到醫生的許可來日本找朋友玩,她是要來接媽媽回家的
還一直說,很難想像像我這樣的一個女生,要在日本生活
在日本像在台灣一樣的買生活用品,是她無法想像的事
託阿姨的福,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也很快就結束了

到了日暮里站之後搭山手線前往位於大塚站商務飯店
開始為期三天兩夜東京小旅行

日本!我來囉~~~
〈是說這篇文章真的太晚寫,都來了3個禮拜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