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新世界的串かつ屋-八重勝

2010.06.05 星期六 天氣晴
這一天是來到神戶之後第1次踏出三宮以東的地方,準備前往奈良跟大阪

神戶男前幾天打電話來說問我想去哪裡玩
原本是想說去大阪的海遊館,因為之前去大阪玩的時候沒去成
但後來他問我如果是奈良跟海遊館的話,我比較想去哪?
奈良最近因為平城遷都1300年,所以參觀的人很多也有一些活動的樣子
結果我還是拋棄了海遊館而選擇了六七年不見的奈良

早上10點約在阪神西宮站月台集合〈三宮到大阪的其中一站是西宮站〉
搭阪神線可以從神戶的三宮站直通阪神西大阪線接阪神なんば線
然後直通近鐵難波線接近鐵奈良線到奈良的近鐵奈良站
神戶穿越大阪到奈良,快速的電車大概也要花上一個半小時才會到
但是不需要換車所以很方便

當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平城宮跡,在近鐵奈良線的大和西寺院下車
走路大概10分鐘就可以抵達的地方
日本史其實我也不太明瞭,但大概是很久很久〈1300年前〉以前的天皇曾經遷都到此
建立了很大的皇宮跟城市,所以最近日本人在此地想要重現當時的狀況
因此投入了一些金錢跟人力去重建平城宮跡


第一次太極殿‧前庭

當時的人穿的衣服也不是現在的日本和服,比較像中國以前古代衣服的感覺
在平城遷都1300年祭期間內〈2010/4/24~11/7〉的期間內〈除了七八月〉
都可以免費租借當時的衣服來穿,然後可以走在重現的古都裡假裝古人
那天因為天氣很熱,我也不想當古人,所以我沒有借來穿
喔!當時的衣服叫做「天平服裝」,想知道的人可以自己google一下


第一次太極殿內,天皇坐的位子

因為是遷都1300年祭,所以在平城宮跡內也有一些攤販
當天剛好遇到NHK在會場內的舞台裡進行節目的錄影
當時看到的正好是大鼓的表演,還蠻不錯震撼的
其中有一個阿伯打鼓打得很認真,真是可愛〈笑〉



認真阿伯的打鼓表演

結束參觀平城宮跡之後,搭乘免費接駁公車到JR奈良站
準備逛逛奈良街道和找中餐吃
這一天的氣分是吃蕎麥麵,所以就隨便進了一間店吃了出石〈兵庫縣〉風的蕎麥麵
另外還點了一份姬路〈兵庫縣〉風的類似明石〈兵庫縣〉燒味道+大阪燒形狀的東西←忘了名字
還算不錯吃


蕎麥麵和某某燒

吃飽之後前往興福寺〈五重塔〉、奈良公園、春日大社跟東大寺
原本以為之前來沒逛到奈良車站附近的街道
但在前往興福寺的路上,看到一間有賣麻糬的名產店,我想我六七年前是有來過的
當時有看到人在搗麻糬


六七年前做麻糬的景象

接下來暫時就用照片說故事吧

興福寺境內


奈良公園裡看起來很悠閒的鹿

相信大家都知道奈良最有名的就是鹿很多
奈良公園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鹿,也是當地相當受到保護跟重視的動物
在這裡可以購買鹿仙貝給鹿吃,不過鹿通常也很愛吃
所以在餵食的時候要小心一點,不要被鹿的莽撞給嚇跑囉!
這次我也沒買鹿仙貝,聽說鹿仙貝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就是了....
〈真的是餵鹿的,但好奇的人可以自己吃看看,笑〉


在世界遺產的春日大社裡抽到身平第一次的凶籤

春日大社頗有名+上次來沒去成,所以就決定去了
沒想到到春日大社其實有一段蠻長的路要走
走到都累了+抽到凶籤+當時知識淺薄不曉得有被列入世界遺產
=隨便看一下就走了.....
印象中就是跟一般神社沒兩樣,參拜完之後也沒再往境內走了

接下來就來到也是世界遺產的東大寺跟奈良大佛



東大寺外圍


東大寺


奈良大佛


傳說穿過就會幸福的洞

其實這個洞真的非常的小
六七年前來的時候就覺得這根本是只有小孩子可以穿過
那時候也只有小朋友很認真的一個接一個的穿過
沒想到這次也遇到幾個拼命的大人,試著穿越小洞
只能說敢嘗試的都是一些瘦子呀!

結束了奈良行之後傍晚來到大阪的南邊新世界
神戶男說這附近有很多好吃的串かつ專賣店
幾年前開始流行起串かつ之後,這一帶完全被這些店給占領
的確我六七年前來訪的時候並沒有那麼多串かつ專賣店
印象中的新世界就是有很多老人在棋館下棋的地方
當然現在也是蠻多老人在下棋的啦!
南邊的大阪算是色彩相當重的地方
走在路上也比較感覺得出來大阪人沒水準?的地方←這樣直接說大阪人實在有欠妥當〈笑〉


新世界街頭

因為也沒那麼餓,在吃晚餐之前除了在新世界附近晃晃之外
還去一個類似game center的地方玩某種類似打彈珠台的遊戲
〈那間店只有那種遊戲機〉
只要把彈珠打進洞裡,新的彈珠就會再掉出來可以讓你繼續玩下去
其實還蠻難的,需要一點技巧

晚上吃串かつ
被神戶男帶去的店是他跟公司的人常常會去的店
說是吃起來感覺比較不會那麼重的油味
人很多也排隊排了大概有30分鐘以上
串かつ真的蠻好吃的!要注意的是沾醬只能沾一次喔!〈笑〉



串かつ屋ー八重勝ー店內
牛筋?跟那剛炸好的串かつ們〈應該是有洋蔥、香菇、竹輪之類的東西〉

吃的時候沾一次旁邊附的醬汁
還可以配上生的高麗菜片,很爽口
聽說蠻多台灣人也會到這附近來吃串かつ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網找找囉!

結束之後到なんば(難波)商店街隨便逛逛
神戶男買了章魚燒吃但是我很飽所以只吃一個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東京比大阪好
氣氛吧!還有方便性~
最後在到阪神的難波站搭車回神戶
結束一天短短的奈良大阪郊遊記

文章最後加上幾個連結給大家參考呀!
平城遷都1300年祭〈官網-日本語〉
春日大社〈官網-日本語〉
這一天的電車費用都是神戶男出的,所以我並沒有使用什麼電車優惠券
但是電車上常常會看到去奈良的一日券或是優惠券什麼的
如果想去玩的話就自己動手查查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