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神戶天空

拖了好久終於有時間來寫第2月記〈這個時間都可以寫第3月記了.... 囧〉
簡單的來記綠一下吧!

2010.06.21(Mon)~2010.06.27(Sun)

找了將近一個月的工作一直供估,想說是不是該先找個打工來做
在前一周上網看到離家裡兩站的星巴克有徵人
於是就提出應徵申請,並且在這一周的周一進行面試
6/21下午五點到星巴克面試,氣氛很輕鬆但面試完就大概知道很難上了
雖然是打工但畢竟競爭的人也很多,算是大家夢想中的打工吧!
6/22 終於可以去領外國人登錄證
前一周因為去登錄派遣公司,發現自己ecxel的參數部分根本很弱
所以買了書想要來自修,這個禮拜在咖啡店練習了兩次!


參數練習中@羅多倫

6/24 和背包客棧裡寄訊息給我的台灣女生見面,晚上和麗娜去岡本的おしゃれ喫茶店
這個背包客棧的女生也是要來神戶打工度假的人
因為她發現我也是在神戶〈在神戶WH的人很少...〉,所以就發訊息給我
從五月到八月,她是先拿觀光簽證來,八月之後會回台灣換WH簽證
男友是幾年前在埃及流浪時認識的日本人
因為還不想結婚所以就先利用WH來日本生活看看
畢竟遠距離也是很辛苦的
晚上和麗娜去的咖啡店--マヒシャ岡本--氣氛很好,是我會喜歡的那種咖啡店
紅茶很多種,點心也很好吃
剛好看到在募集打工,結帳離開前便詢問了一下應徵方法



麗娜與她的奶茶‧我的沖繩奶茶
紅糖‧起司司控,旁邊的座位

隔天6/25就先把履歷給交出去了,順便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瑞士捲回去
後來才知道真的是蠻有名的一間店--はらロール--心情好所以買了六個回去請室友們
果真味道和外觀一樣好!不甜不膩的真棒!


貪心的買了6種口味分給室友們

6/26 周六 幫神戶男上中文課
6/27 周日 晚上和前一周婚活party交換mail的後藤君吃飯,約定的地方是大阪。
既然都要去大阪一趟,不如吃飯前再去參加其他的婚活party
室友們今天約定要去看慾望城市2,在那之前她們也要參加神戶的婚活party
感想來講的話,流程等等的前一周參加的比較好
大概是不會在參加這個單位辦的party了吧!
party後和後藤君吃飯,雖然一邊吃飯一邊聊天也過了三個鐘頭左右
但途中就知道這個物理條件還不錯的後藤君不會是戀愛對象
而且是互相知道不會是的那種狀態,那麼就暫時擺著吧!
回家後室友們還沉浸在慾望城市2的model裡
因為我從來也沒看過慾望城市〈雖然知道女孩兒們都很愛,但我就是沒啥興趣看〉
所以幸好後來和後藤君有約而不用去看〈第一次的上沢Share House不好意思拒絕〉
但她們真的是非常愛慾望城市,那四位女演員來日本接受訪問時看電視也是不斷的尖叫〈笑〉
星巴克打工在預想中確定共估


好想要去哪裡玩一下,但這個都是兩人以上的plan
所以應該還是要趕緊找個男人一起去〈笑〉

2010.06.28(Mon)~2010.07.04(Sun)

周一先去元町的サンマルクカフェ面試
這一間連鎖咖啡店也是我很愛的,因為他們有好吃的巧克力可頌麵包
周二在家裡線上投了幾個派遣的工作
周三和麗娜去京都喝京咖啡
詳情請看我的WH days-京カフェ@2010.06.30
サンマルクカフェ打工也確定共估.....


錦市場@京都

周五又去登錄一間派遣公司,這間派遣公司是專門派遣一些貿易公司的工作
但是工作人員的愛想很差,害我也很不想請他們幫我找工作....
周六和室友あやかさん跟よしえさん去了三宮
我買了兩本的ことりっぷ,分別是倉敷尾道瀨戶內海島嶼群跟南紀熊野古道
這兩個地區都是從神戶出發還不算太遠的景點,找時間應該會造訪一下
後來又去了賣洋貨的輸入店逛逛,然後吃了哈根達思後結束這3小時的短程course
周日教中文,中午因為決定吃お好み焼き
神戶男便說他知道的好吃的店在尼崎市,於是就先驅車前往尼崎
算是我目前載關西吃到最好吃的お好み焼き!〈哈~不過是廣島風就是了〉
吃完中餐後神戶男很妙的說要繞一下再回神戶上中文課
結果繞去上方的宝塚市看了一下宝塚劇場〈只有在外面繞一圈〉
因為他很喜歡看寶塚劇.....〈他自己都說男生很少人會喜歡,真妙〉
在車上講到開車的事,我跟他說我可以在日本開車也很想試試看
結果教完中文後就在六甲アイランド那邊練車〈假日那邊車子真的很少〉
後來還開到神戶機場去看一下飛機,第一張照片就是在某段練車途中休息時拍的
左右顛倒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開
但雨刷跟方向燈是和台灣相反這件事倒是蠻令人困擾的
想要打方向燈卻老是啟動雨刷......=.="
晚上去吃了鰻魚飯,好吃!

找個時間去換一下日本駕照吧!
上網查了一下兵庫縣要去明石才能換,真是有點麻煩

連續兩周婚活,所以本周休息
週六晚上第一次和日本人〈稱呼他叫空手道好了〉講電話講了一個小時又40分鐘
電話裡約好在7/24一起去看芦屋的花火

2010.07.05(Mon)~2010.07.11(Sun)

周一又在線上投了幾間履歷
周二報名了韓文檢定!
和麗娜在三宮吃lunch,然後在雜貨街榮町閒晃
然後回到三宮車站附近吃蛋糕!很奢華的一天



@giggi


有點高級的蛋糕〈笑〉

周三等待很久的ホテルノヒカリ2(魚干女又怎樣2)開演
ぶちょお(部長)還是依然帥氣!即使我周遭的人這次都支持向井 理
但我還是愛溫柔體貼龜毛的部長大人
周四在咖啡店念一點書
周五原本的預定是和麗娜和他以前在東京認識但沒見過幾次面的日本人washi碰面
行程是早上10點左右到washi家作客,下午開車出去晃晃,晚上再回他家隨便弄點吃的
不過忽然派遣公司介紹的預定介紹派遣**工作要面試
既然都要去大阪了,於是我下午又安排了另一間自己上網找有面試回應的公司的面試〈繞舌〉
最後和麗娜跟washi碰面都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從JR大阪車站準備要回神戶的時後發現站裡有賣以前在東京很愛的甜點らぽっぽ
馬鈴薯條包上厚厚的焦糖漿冷凍,冰冰的吃真的很棒!

**預定介紹派遣:剛開始的三個月到半年期間是以派遣身份工作
   之後將直接轉為正職的,就叫做預定介紹派遣


思わず買了大份的三人一起分享
結果我吃超多的〈笑〉

和麗娜跟washi合流後,先去北野異人館的山手八番館〈旧サンセン邸〉
目標是裡面名叫撒旦的椅子
是兩張〈男女各一張〉坐了可以許願夢想就會成真的椅子
對於正在找工作的我跟麗娜是非常需要的行程
抵達那的時候剛好剩下最後10分鐘就要閉館
呼~總算還是趕上坐上椅子趕快許願
說明一下,面對兩張椅子,左邊是男生坐的,右邊是女生坐的,可不要坐錯了!


又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點‧風見雞館

晚上回到washi家附近的超市買一點點食材,路上經過蛋糕店也買了甜點回去享用
第一次碰面就去人家家裡感覺是還蠻妙的
不過那一天氣氛還蠻悠閒的,一點也不像白天去面試的fu
周六下午教中文,原本決定不想在被請吃飯
晚上卻還是無法找出理由離開〈幸好之前有說要看日劇,所以吃完飯就結束〉
有時候真搞不太懂神戶男到底是想幹嘛?
已經愛理不理的還想要約我去廣島.....
廣島ㄝ!我之前是有講過很想去廣島〈現在還是很想去〉
當天來回很趕,更不可能跟他一起外宿,還真敢約
當然被我無言的拒絕了.....〈所以這就是非常KY的地方〉
回家後看本季目前也很喜歡的美丘--是石田良衣的小說影像化的作品
故事非常普通老套,但是還是非常的感人!

周日參加了第一場神戶的婚活party
不知道是剛好比較糟還是怎樣,雖然我不喜歡大阪但大阪的素質還是比較好
會來神戶會場的,除了神戶跟附近鄰近的城市之外,
還會有兵庫縣一些比較鄉下來的人,年齡也偏高
一進會場就知道今天應該不會有什麼收穫了....〈而且還有噁心的人....〉
呼~等我有空再來寫一下婚活篇好了〈笑〉

2010.07.12(Mon)~2010.07.18(Sun)

周一太無聊,臨時和麗娜約在三宮吃晚餐
吃了お好み焼き(來關西好像就是一定會很常吃!)之後又跑去吃31冰淇淋
周二在家丟了一間履歷
周三也在家丟了一間履歷,下午前往離家裡兩站〈大倉山〉據說是神戶最大的圖書館看看
嗯....雖然說是最大但也沒很大,對於神戶這個小鎮應該是足夠?的感覺了
想一想自己好像沒進過日本的圖書館,也算是初體驗啦!
圖書館基本上差異不大,但神戶中央圖書館裡有震災資料館
淡路阪神大震災距離現在大概也15年了
現在的神戶跟西宮一帶雖然看起來非常的美麗,但也都是重建後的成果
資料館裡面有一些地震當時的被害照片,每一張都很恐怖
現在看起來好好的生田神社〈之前藤原靜香結婚時候的地方,雖然已經離婚了...哈〉的紅屋頂
也是整坐落在地面上
若沒有看到照片,像我這樣外地來的人根本無法了解當時的狀況
還以為那神社原本長那樣呢!呼~地震真的很可怕

參觀〈笑〉完圖書館之後,走到JR神戶站地下街的咖啡店唸一點書
然後拿了一些旅遊的小冊子想要計畫一下旅行
如果上周五下午面試的結果不如人意,我就想暫時休息去流浪了
趁綺萱還在北海道打工的時候去找她,回程順便繞去看東北的好幾大祭典
小冊子裡的每一個旅行單價都不低,加上還有不確定的因素可能無法在10天前就做預約
冊子只能讓我帶回家參考
回家經過書店看到青春18的雜誌,二話不說就買回家看
然後想著如何用夏季的青春18做一場大旅行
以進外交部為目標的室友的かなちゃん在JR打工
聽到我想用青春18做旅行,還幫我借了一本時刻表,讓我可以稍微來計畫一下旅程
〈雖然是春天的時刻表,有些夏天的列車沒列出來,但還是很感謝她〉

周四在家裡查詢很多關於票劵跟旅程錄線的資料
周五和麗那去京都看祇園祭
詳請請看我的WH days-京都祇園祭@2010.07.16
整個七月京都都在祇園祭model
最精彩的山鉾巡行其實是在周六,但怕人真的太多所以我們決定周五去
呼~很多屋台很多人,但是非常的開心
還去縁結び的山鉾買了縁結び的お守り跟香包,這也是我跟麗娜吵著一定要去看的山鉾
周六教中文。
冠伃結婚。可惜沒辦法回去參加
周日又去大阪參加kissty的婚活party〈來關西之後第一次參加的也是這間公司辦的〉
呼~雖然有交換到一個害羞男的連絡方式
但實在也沒很想要連絡,對方也沒傳給我所以就算了....
暫時婚活也想要休息一下了.....


北海道&東北祭旅行計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