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湖煙火V.S.神戶港煙火

這個夏天參加了兩場關西大型的花火大會
8/6 滋賀県の琵琶湖花火大会和8/7 神戸市の神戸港花火大会
讓原本不知道要邀誰去看神戶煙火而或許會一個人去看or放棄去看〈可能性小〉的狀況解除
連續2天的煙火果真是很讓人滿足,日本的夏天就是要有煙火!

2010年08月06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前一天從東京回來雖然有點疲憊
但為了準備晚上的煙火大會,還是出門到三宮去買一些東西
因為要和沒見過面的800萬男一起去看
猶豫的結果最後還是決定穿在東京買的浴衣去赴約
原本以為帶來的以前買的UNIQLO浴衣裡附的腰ひも(綁在裡面固定浴衣的繩子)也收在一起
沒想到可能被我拿起來沒有一起帶過來,沒有那個可是很難穿浴衣的,要買!
然後原本就打算來日本再買巾着(和浴衣搭配的小包包)也得去添購一下
如果有看到好看的髮飾也得買一下!

這一天的預定是買完東西之後還得趕回家洗澡化妝穿浴衣
琵琶湖又離神戶很遠,坐新快速也得花上將近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其實是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準備的

急急忙忙的趕緊出門,然後在三宮的商店街開始搜尋目標物
發現其實三宮的商店街有蠻多和服店的,也擺了很多浴衣和和服
我發現其實關西的浴衣還真比東京好看不少,覺得自己匆匆忙忙的在東京買好像有點蠢
也讓我很想再多添購一件不一樣的浴衣,幸好理智上有阻止我做這件事〈笑〉
蠻多和服店都有提供幫忙穿浴衣和服〈着付け〉的服務〈有料、要預約〉
如果妳購買超過某個金額,她們也會免費提供一次幫妳穿
有專業的人幫忙穿一定是穿的比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弄得買頭是汗還來得好
老實說,我又有點心動了,畢竟花個1000yen上下就可以省掉很多麻煩.....
但考慮時間問題和必須把換下的衣服丟入置物櫃才搭車這件事
最後還是沒預約請專業人士幫我穿

原本覺得其他浴衣的配件都不是太重要而只打算買腰ひも和巾着的我
最後還是改變了念頭多買了兩樣東西
一樣是穿在浴衣裡面的,算是浴衣和服的內衣的ゆかたスリップ
浴衣其實是狠透的,裡頭本來就得穿一下小可愛跟短褲之類的來遮蔽
另一樣是放在帯(綁在腰部,最後會打蝴蝶結在後面的長布)裡面
可以讓自己比較挺,腹部看起來也比較平坦的前板
買的時候我還不斷的問老闆娘說某某道具是在什麼時候用的
〈除了這些東西,還有好幾樣幫助穿浴衣時用的小道具〉
我覺得老闆娘一定被我弄得一頭霧水,想說這個女人怎麼連浴衣都不會穿
而我也懶的表示我是外國人,根本不知道那些道具是要幹嘛的

買完浴衣的小道具之後,又跑去買一些髮飾
找到一間店都賣一些亮晶晶的髮飾就買了兩三樣
然後早上在家裡搜尋好短髮該怎麼arrange適合浴衣的髮型
教學裡頭有先用髮捲把頭髮弄一些捲度出來在盤
內心想要多學一些像女孩子會做的事
就在藥妝店買了髮捲和修眉刀〈對!修眉這件事我都不會!〉
終於算是買齊了必須品就趕快回家準備


化好妝穿好浴衣的我
老實說我還是不會用髮捲,所以放棄弄頭髮....

因為800萬男當天要上班
所以我們是約在他下班後再一起趕去看
集合地點是JR京都站的下一站山科站,然後再搭京阪大津線到會場
人真的是超級多的,光是排隊買票就已經是水洩不通
800萬男幫我買了票之後好不容易進到月台
然後像是早上通勤電車一樣的沙丁狀態抵達浜大津站
會場有分付費的區域跟一般免費的區域
應該是因為付費區域的關係,會場周遭有被圍起來+天又暗
根本看不到所謂的日本最大湖泊--琵琶湖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視野應該不錯的地方準備看煙火〈此時煙火已經開始幾發了.....〉
因為人太多,加上也是兩個圍起來的付費會場中間〈應該是付費會場入口附近〉
大家都站著看煙火,我們也只好就站的看完全程

琵琶湖的煙火真的是很漂亮,也像800萬男講得一樣很有魄力
打在天空上的花火廣度很廣,每一發的煙火也都很大顆
顏色也是非常的繽紛,整個出現在眼前就是非常的有震撼力

精彩的一場花火表演


{###_hazukifen/50/1758604444.flv_###}
開始沒多久的花火

{###_hazukifen/50/1758604445.flv_###}
即將進入尾聲之前

{###_hazukifen/50/1758604446.flv_###}
最後的精彩片段

結束花火之後,就隨便進去一間居酒屋吃飯
原本的計畫是看煙火之前先吃一些路邊攤
但因為800萬男工作有些耽擱
而且我也坐上晚一班並且因為花火人太多而誤點的電車
所以就只好餓肚子看完煙火之後再隨便吃一下
800萬男隨便找的一間店還不錯吃,而且他也算是蠻會點菜的
聊天也算是聊得蠻開心的,但會不會是戀愛對象就不知道了....

穿浴衣配的拖鞋〈下駄〉好磨腳
我忘了這件事所以整晚走路都怪怪的
回家的路上從車站走回家時,還被一個男子注意
神戶的煙火是隔一天,穿浴衣在神戶走本身就有點詭異
加上腳痛行走的拖鞋聲還蠻響亮的
結果不小心那男的和我對上眼,就只好隨便聊幾句
被住在附近的鄰居注意還真是妙,可見我走路真的有痛到

2010年08月07日 天氣晴
白天和莉娜跟washi一起去佐用町看向日葵園
接近傍晚時就回到神戶市區準備看晚上的煙火
我們把車子停在神戶最大型最便宜的停車場之後走路前往會場
來看煙火並和我們一樣想停在那個停車場的人非常的多,就得排隊等停車
有的人等不及就先離開隊伍,有的人則是聽到工作人員說明之後就放棄排隊
因為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由於看煙火的人車實在太多
領車後必須花上3小時左右才有辦法出停車場
有些從比較遠的大阪或是其他城市來的人就無法等到那麼晚才回家
我們決定還是停在那,其他的停車場想必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吧!

神戶港的花火一樣有分成有料區跟無料區
我們當然是去無料區看
雖然賣的東西都是大同小異,神戶港的會場有相當多的路邊攤可以買
我們get到一個地方之後,我和washi就先去繞一圈看有什麼可以買來一邊吃一邊看
最後我們買了兩份不同口味的小份薯條、大份雞蛋糕、啤酒、炸雞塊、雪花冰一起共享

神戶看煙火的人很奇妙
不像我在東京橫濱時,或是前一天在琵琶湖看的時候一樣
大家都好安靜的在欣賞煙火
我覺得應該會有驚呼聲的時候都沒出現什麼人在喊叫
感覺我發出驚呼聲是有點其妙的狀態
〈當然會場因為有很多路邊攤等聲音,不至於到太安靜〉
一直到最後連發的煙火結束之後,神戶的人們才一起發出驚嘆聲

神戶的煙火也還好,也或許是我對他有一些期望
美麗歸美麗,但總覺得沒有比想像中來的精彩

{###_hazukifen/50/1758604481.flv_###}
神戶的花火片段

這一次神戶的煙火想必有去看的人都會留下一個有趣的回憶
在最後多連發的大煙火之後,經過大慨1分鐘忽然空中出現1發遲到的煙火
這最後一發煙火是什麼意思,我們還討論了一番
是遲到了?還是告訴大家說明年見呢?
總之最後出現單發一枚的煙火實在是蠻好笑的

為了等人群散去,我們又去路邊攤買了一些東西吃
我是很飽了,所以我只買了插在免洗筷子上大阪燒吃
麗娜也買了插在筷子上的大阪燒帶走
washi則又趁最後大降價買了炸雞塊跟雪花冰
然後我們慢慢散步到停車場領車
在路口看的時候覺得多少都有在前進應該不至於要等到3小時
沒想到領車之後根本出不了停車格
光是把車子開出停車格就花了大概30分鐘以上的等待時間
最後我們就在車上一邊聊天,一邊試著用GPS看電視
〈其實我手機可以看也有播出來,但畫面還蠻小的....〉
大概花了兩個小時有才有辦法開出停車場


插在免洗筷上的大阪燒 

這一天的時間算是抓得蠻不錯的
也幸好沒有回家一趟換浴衣才有辦法接得那麼好〈腳痛不想穿 哈〉
白天看向日葵,晚上看煙火,很充實的一天

兩場煙火比起來,雖然發數相同
一個是在湖邊〈雖然看不到湖〉,一個是在港邊〈雖然看不到海〉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琵琶湖的煙火
大且有魄力,色彩也繽紛,真的是蠻值得一看的!

※更多的花火照片請到相簿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