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8月03日 我的母校--東京日本語学校

從西雅圖回來就順便在東京玩個幾天,找找朋友
這一次要感謝國中以來的好友綉琇讓我借住她家幾晚
讓我省下幾筆住宿費,真的是感恩

2010.08.02(Mon) 大約下午4點多抵達成田
搭乘平民愛戴的京成電鐵特急前進都心
這一天晚上和綉琇約在巣鴨吃晚餐,然後在一起回她家
在路上就收到琇說會晚點到,7點多到巣鴨之後就先去今年才開張的atre內喝咖啡
沒多久之後琇就來了,然後就去先前講好的和食大戶屋吃飯
吃了一個禮拜的麵包,真的好想要吃白米飯喔!

吃完飯後就到綉琇家
綉琇不管是在台北還是在東京,都是住在板橋〈笑〉
跟她一起住的還有一個日本女生跟一個韓國女生
她們3個人一起租一層公寓,也是可以算某種程度的share house
以前他們一起住在guest house,然後因為總總原因決定一起搬出來
韓國女生之前也是跟我一樣打工度假,然後找到工作之後轉為就勞簽證
日本女生的男友是德國人,而她的名字叫做工藤靜香,是巧合!〈笑〉
雖然在那邊待了3個晚上,但可惜也沒有跟她們聊到天

這幾天呢!白天因為綉琇也得上班,當然她其他室友也是
所以通常都是我將門反鎖之後出門,然後大概等綉琇回家之後再回家

2010.08.03(Tue)
和前同事Lisa約碰面,這傢伙為了圓夢7月初來到東京
然後進入我以前也待過的東京日本語学校讀短期的日文
我們約在學校的lobby碰面,好久沒有踏進學校讓人覺得有點興奮
想到自己8年前什麼都不會就在這間學校待了1年半
8年的時間真的過好快,也發生了好多事情
這次因為比較沒時間+又很突然=就沒上去2.3樓的辦公室找老師
但下課時間已到但Lisa還沒出現的時候其實有點緊張
怕看到知道的老師卻不知道該不該打招呼
還好沒遇到什麼老師就順利的離開學校

原本想要去吃的韓國料理店消失了
找了好一大圈最後決定去吃以前念書時我也很常去的タパス&タパス
1000yen不到的料多義大利麵+喝到爽的自助飲料吧,是個很不錯的lunch選擇
吃完飯之後和豬頭婷〈我妹跑來東京找男人〉約在YAMADA電器前碰面拿東西
我原本也是想說應該要來喝個咖啡聊個是非
不過又怕她要跟男人玩很忙沒時間理我,沒想到她還真的有打算要喝咖啡,哈
最後當然是沒有一起喝啦!
我和Lisa決定去表參道青山一帶散步吃甜點
不過因為太陽實在是太大,而且我也想參觀一下Lisa的家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她家然後傍晚比較沒那麼熱的時候再出發去青山
果真一個人住還是好好喔!雖然房間很小但是還是很羨慕
喝了點梅酒之後沒想到Lisa先醉倒〈酒量有夠小的〉
而我大概也是因為有一點時差的關係,接著倒下
兩個人就在家裡睡了一下午沒有去喝茶.....〈笑〉
晚上Lisa弄了從台灣帶來的麻油麵線泡麵給我吃,真是懷念的味道
大概晚上9點不到就離開Lisa家,10點左右回到綉琇家
畢竟借住綉琇家也不好意思太晚回去

2010.08.04(Wed)
看到琇的髮型實在不錯,而且一問之下價格也不貴
一直想要整理一下髮型的我就想說趁機在東京剪個髮
和Lisa講了之後她也想去弄頭髮,所以我們就一起約在美容院的所在地池袋
提早出門的我先在池袋車站附近的星巴克看書等Lisa下課
然後一起吃過中餐之後再前往美容院
這一天的中餐是吃光麺
之前住在東京也都沒去吃過,真的是還不錯吃,也難怪會有名
因為是平日下午,心想說應該不用預約也OK吧!
結果沒想到可能因為技術好+便宜=居然這個時段也滿員
而且問了一下說如果現場等需要等多久
居然回答是今天已經預約很滿了沒辦法讓妳們排著等.....
真的好熱門啊!可惡~~
沒辦法剪頭髮的我們只好在池袋逛逛街
因為我想要買新的浴衣〈Yukata〉就到相對便宜的sunshine city去找找看
逛來逛去也都沒看到好看的浴衣只好作罷
不過還是在那裡買了一副耳環、兩件衣服、一雙鞋
也算是滿載而歸

買完衣服之後匆匆的找了一間票券行買了隔天要回神戶的新幹線回數票
其實飛機票比新幹線便宜,但是時間實在是不怎麼優
只好多花個一兩千日幣買新幹線票,反正也蠻久沒搭了
到池袋的JR車站的綠窗口確定了搭哪一班車和位子之後
晚上和綉琇跟她男友Tomo一起吃飯
原本綉琇打算帶我去的店太多人沒有位子
我們只好在附近隨便找一間店進去吃
最後選擇的是一間有賣燒烤類的小間居酒屋
東西還錯吃,綉琇的男友也很有趣
雖然是東京人,但一點也不像東京人,反而有點像關西人〈笑〉
沒多久之後Tomo就要去美國紐約工作,算是圓夢吧!
琇也要展開美日的遠距離戀愛
打算結婚的他們,希望可以永遠都相愛幸福
別輸給了遠距離啊!

2010.08.05(Thu)
預定搭乘下午5點左右從東京車站出發的新幹線回神戶
先把行李箱等東西放到東京車站的置物櫃之後,往新宿一帶去逛逛
以前來東京玩的時候,比較常利用的是上野車站那一帶的置物櫃
東京車站相對來說沒有使用過
這一次挑選的置物櫃是用Suica來結帳,所以很方便
也不需要拿著鑰匙到處跑,擔心鑰匙會不見或什麼的
結完帳之後會有一張收據上面也寫著是哪一區的置物櫃
我是真的覺得很不賴啦!

在新宿其實是想要買前一天沒買到的浴衣
以前住在東京的時候曾在新宿東口的 ALTA買到不錯的浴衣
所以這次也想說再去看看是不是能看到什麼喜歡的
到達新宿的時候還沒有11點,所以ALTA也還沒開張
就先到樓下已經開始營業的Mister Dounts吃晚一點的早餐
點了非常可愛的小波堤組合跟普通大小的甜甜圈一枚
再加上一杯飲料,邊吃邊等待ALTA的營業


可愛的波堤Jr.

ALTA營業之後就趕快去挑選浴衣
看到幾件還OK的也無法下定決心要買哪一件
就拍了幾張照片寄給朋友們幫忙選
住東京的時候買過兩件,一件是白底橘花,一件是深藍底粉紅花
這一次想要買偏紫色系,或是粉紅or紅色系



從這4件裡挑選一件

不知道該買哪一件好,就先跑去吃午餐
這一次去的是在網路上先查好的一間女性取向的咖啡店--WIRED CAFE
位於新宿LUMINE的樓上,有賣簡單的lunch set和甜點
在那裡慢慢的吃飯上網消磨一點時間


鮪魚拌飯?

吃完飯後把上面浴衣的照片寄給兩三個朋友,問一下朋友們買哪一件浴衣好
大家一致的答案都是先選擇右下角這一件
我想應該是因為顏色比較有漸層感吧!沒錯,最貴的就是這一件,大概要一萬多塊日幣
評價最差的是左下角這件,說是看起來很廉價的粉色,的確他也是便宜的5000yen左右浴衣
右上那一件沒有人做出什麼平價,而左上那件有人說比較有個性,也有人說像飯店的睡衣
我自己也是稍微偏好左上那件紫色的
因為它雖然也是5000yen左右的浴衣,但比較沒有那麼廉價感
但又覺得跟之前第一次買的白底橘花的感覺有點像.....

猶豫的結果,最後還是購買了左上那件白底紫花的浴衣
即使還沒決定是不是要穿浴衣去跟初次見面的800萬男見面看煙火

在買浴衣的時候還被一個外國人搭訕
不曉得是哪個國家的人,看起來像是中東南美那邊的
先是跑來說:妳很適合穿浴衣
然後就開始猜我是哪一國人,先是用韓文說妳好
然後又問說是不是中國人,拍謝~不是中國人是台灣人
接著又很煩的問說,等一下有沒有空要不要喝茶
回答說沒空對方卻說:一定是騙人的啦!大家都會說沒空
聽到這個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這位仁兄你是在說廢話嗎?
除非對你一見鍾情,不然所有的年輕美眉都會這樣回你!
我就不爽的說,我沒有騙你而且我也不住在東京
更好笑的是他繼續問,那你住在哪?
要是老娘會告訴你我住哪?那我就是神經病了!
我就更不爽的說:干你屁事!!!
對方才識相的離開了.....

我好像都會招惹到熱情的中東南美系人種
7,8年前也被巴拉圭人搭訕過.....真是妙!
詳情可見游泳池内的搭訕

買完浴衣之後幾乎是沒什麼時間了,趕快趕到東京車站去拿行李搭車
回到神戶之後又是現實生活的開始


東京車站新幹線月台裡的賣店‧新幹線內


心愛的東京呀!我會再來訪的!


------------------------小小分隔線------------------------

下面是出發西雅圖之前的小記


2010年07月25日 早上的渋谷街頭

早上10點左右到達渋谷吃早一點的午餐
是前一天在網路上找好的Cafe--kurage 和カフェ yososhi
分量很輕也很健康,很適合女生吃
這裡可以無線上網,是個不錯的好地方


3樣菜色是可以從10幾樣菜單裡挑選自己喜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