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一頭牛

2010年8月10日
這一天來到京都,原本是要看京都的宇治川花火
但是天氣實在不太好,下午抵達京都的時候,天空已經都佈滿厚厚的烏雲
停好車之後雨也開始下了.....

算是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開車前往京都
前兩天washi說他在京都的朋友問說要不要一起去京都看煙火
剛好有空就答應一起去了
煙火是晚上才開始,所以等他掃完墓下午兩三點左右就搭他的車前往京都
即使他說他念京都的大學在京都也住了很多年
或許是離開京都也有些久了吧?一直找不到他的朋友Tsubasa住的地方
就算停完車還是不斷的用電話引導
卻沒想到其實Tsubasa家就離停車的地方超級近的......-.-"
〈停車場其實是碰巧剛好已經到那附近看到便宜的停車場就隨便決定停而已〉

從神戶開車到京都,印象中也是差不多花了兩個小時有
到京都看到烏雲已經厚到隨時下雨都不奇怪的情況
washi就說不然乾脆不要去看煙火,去吃燒肉好了!
聽到這個建議我馬上附議!
畢竟周末才連續看了兩場花火,即使花火沒有因為天氣不好而延期
溼答答的天氣也不太想要換上帶來的浴衣
比起煙火,燒肉真的比較有魅力
在電話中washi也和Tsubasa提議說不如去吃燒肉
剛好肚子很餓的Tsubasa也爽快的說OK

Tsubasa是一個比較洋派的日本女生
喜歡外國的她之前也去過澳洲打工度假,英文非常好
也蠻喜歡到處去旅行交朋友,外國朋友也不少
雖然是這樣洋派的日本女生,對日本原本的文化也不會排斥
除了上班當OL之外,她還在日本料理壽司店打工,對於穿著和服浴衣好像也挺清楚的
〈她還有當英文家教,是個很努力的女生〉
原本就是說要去她家換浴衣去看煙火,所以碰面的時候她穿著已經換好的浴衣登場
雨還是下著而煙火還是照常舉行,但我們還是決定去吃燒肉

我們先回到Tsubasa家稍做休息
Tsubasa也把身上的浴衣先換下來
然後上網找了看起來不錯的燒肉店--黒毛和牛焼肉 京都肉一--預約
若是要點course的話,必須要4人以上才有辦法點
Tsubasa就臨時發mail給她也蠻喜歡台灣的朋友
即使是臨時邀請也不確定對方是不是能來

總之我們也餓了,對方也好像無法馬上趕來
加上單點的肉其實比coures來得好吃,最後就決定單點
並且點了一份是可以吃盡一頭牛的九種不同部位的肉〈如開頭照片〉
原本一份是各兩片肉,加價後請餐廳弄成各三片肉
我們還點了牛舌、泡菜、涼麵、牛肉壽司分著一起吃
這種稍微有價錢的燒肉果真讓人吃了有幸福的滋味
特別是後大腿內側的内ヒラ更是讓人有飛上天的感覺
不管是生的牛肉壽司還是烤過的燒肉,都有種甜味留在嘴裡
好想再吃一次喔!


牛肉的各個部位名稱


絕妙的牛肉壽司

吃完燒肉之後雨也停了,我們就回到Tsubasa家換浴衣,打算來個京都散策
即使我有辦法一個人穿浴衣,但是有人幫忙穿還是比較快也比較挺
我跟Tsubasa換完浴衣之後,washi也換上男生的浴衣
然後在一起跟先前臨時約的日本男生〈我不知道也不記得名字了...〉碰面
我、Tsubasa、washi三個人都穿浴衣
的確那個男生也是有點嚇到,畢竟只有他一個人沒有穿浴衣〈笑〉
雖然是日本的盂盆節〈也就是掃墓的暑假期間〉,但公司不同要上班的人也是有的
日本男就是當天有上班的傢伙,下班之後跑來跟我們會合
我們在京都的街上一邊散步一邊拍照,一邊找間可以坐下來聊天的地方
最後進了一間可以吃甜點喝咖啡,也有賣一些餐點跟酒的餐廳

大家隨便聊聊,挺開心的一個夜晚


我的抹茶拿鐵和日本男點的下酒菜
這下酒菜是店員推薦的,烤的硬硬的法國麵包上放的是豬肝醬〈?〉好吃喔!

結束甜點咖啡時間之後,又再花見小路一帶散策
穿浴衣在京都的街道上走真的感覺很不同
老實說,我原本有點懶得帶浴衣出來換,之前才因為穿那涼鞋摩的我腳很痛破皮
但washi一直講說機會難得,而且還說Tsubasa也說可以幫我穿什麼的
我這個人就是怕人囉嗦,最後就想說好吧!帶去吧!

幸好有帶去,而且還有換上浴衣走在京都街頭上,真的氣氛很不一樣!

至於破皮腳背的問題
還好有和Tsubasa拿OK蹦貼著,腳也save過關~

這一天玩得很晚,將近晚上12點左右才離開京都
到家都已經晚上2點多了,而幸好因為暑假的關係室友不在
讓我還可以洗個澡之後再睡覺
〈浴室是共用的,也在室友房間旁邊,這裡防音很不好,太晚會吵到人
    所以我們都很互相小心不要太晚洗澡,笑〉

p.s.在吃飽飯散策回Tsubasa家的時候
       她有介紹一間賣好吃和菓子的老名店--京都三条 菓子司 寛永堂
       他們的みたらし餅真的很棒,不會太甜又很香
       試吃了之後我馬上決定買一盒回去給大家吃!!
       下次有人去京都的話也可以去吃吃看唷!

※更多照片可以去相簿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