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12日  韓文檢定考初級@神戸大学

永遠都有追不完的記事要記,永遠都欠自己好多日記。

2010.08.16(Mon)~2010.08.22(Sun)

周一是七夕,但對我來說沒什麼感覺,人在日本也沒情人
決定多少開始找一點打工,而且發現距離之前報考的韓文檢定考只剩下1個月不到
報名沒多久之後就開始莫名的小忙碌起來
先是跑去西雅圖,然後又在東京玩個幾天,回到神戶接著又是暑假***的到來
幾乎是整整一個月都沒找工作也沒讀書!
再這樣下去不要說就職了,就連韓文檢定也會變成浪費錢的活動
驚醒之餘決定暫時先拼韓檢,也一邊開始找正職派遣與打工
七夕這天在兵庫站附近的羅多倫念一點書

***一般空司行號會在夏天放大約一周左右的暑假,是為于盆節,就是他們要回鄉掃墓的季節啦!

周二在家裡提出了幾份派遣的應徵之後到羅多倫念一點書
周三在網路上提出UNIQLO和羅多倫的打工應徵
以及旅行社的業務正職工作應徵
試著打電話給離家裡不遠的Mr. donuts
沒想到一天之內就不收應徵者了....〈人氣超旺,真誇張!〉
晚上和washi碰面,周三是他的免加班日
我們約在三宮,他原本是想說要吃一點甜點
沒想到連續兩三家都是我和莉娜先前去過,要不就是跟新朋友詩菱去過
最後想說反正時間也差不多該吃晚餐,就跑到一間位於舊居留地
有點高級fu的義大利餐廳吃飯
果真路癡是有點令我感到厭煩....:p

因為我來到日本之後實行盡量不吃晚餐政策,所以我也只吃了一些些
當然也是被請客〈謝謝〉
吃完飯後距離我要趕10點之前回家看ホタルノヒカリ2(魚干女又怎樣2)還有一點時間
就在附近公園小小的散步一下
然後我決定還是稍微暗示他一下,我們只能當朋友這件事
就在我開口之前,他就先表示說因為不知道我現在的狀況這麼混亂與忙碌〈?〉
所以要我不要在意他之前所說過的話,我只要做我現在想做的就好

話已經聽到,如何不在意呢?

我告訴他說,不可能不想也不在意,但....
話還沒說完,他就表示他了解,也不會來煩我,要我以自己的事情為優先
是真的懂了嗎?我也不了解
只是我把我內心的狀況和以前的一些事情告訴他
真的還有太多事情需要整理....

正直にいうけど、他人には言われたくない。
あの人の気持ちとか、わたしに対する態度とか、やり方とかについて
変わったとか、よくないとか、あの人の悪口をしたりするとか
聞いても嬉しくもない。
他人のあなたたちには何か分かるっていうのって。
だからすごくいやなんだ。

最後還是有趕回去看日劇〈笑〉

先前就有決定要用青春18車票來進行一連串的旅行
一堆事情忙碌了將近一個月後,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讓我去完成慢旅
所以本周也決定在青春18的夏季使用期限之前,每周四左右都來趟18旅
和washi碰面吃飯之前,他也帶我繞了三宮好幾間票劵行
可惜沒有什麼適合的餘券可以買,就決定還是去JR車站買一般正常的票劵
關於18旅,請參考我的WH days-遊日本之青春18切符

周四一大早買了車票,進行了第1回合的18旅--岡山&倉敷
詳情請看我的WH days-18旅@(姫路)・岡山・倉敷

周五下午依然到羅多倫念一點韓文
周六教完神戶男中文後,也到三宮hands附近的星巴克念書
周日和室友まりちゃん去明石參加上次沒去的流しそうめんパーティ

まりちゃん原本是約了我,和她一位朋友要一起去參加
結果她朋友臨時沒來,所以就只有我們兩個一起去
當然,那個流しそうめんパーティ的所有參予者不只我們兩人
主辦的人是まりちゃん之前在婚活派對上認識的38歲男子
是個非常喜歡人群跟派對,而且喜歡忙碌的熟男
據說每個月都會在他加舉辦各種派對,而每次的參予者都不太一定
這一次就如同主人所說的,真的是有超過大概30人聚集在他家
我們到達他家時,大部分的人都已經開始熱鬧滾滾的在煮東西吃
有炒麵組、炸熱狗組等等三四樣料理在進行著
而放在陽台的主要的流しそうめん道具也是主人自己準備組裝
冰箱裡也是放滿各種雞尾酒罐和飲料,基本上是喝放題
原則就是要先把身上的喝玩才能拿下一瓶

主人家位於明石車站走路大約10分鐘會到的地方
可以看到海邊和明石海峽大橋
我和まりちゃん就一起穿越在這30多個人當中,適當的和別人聊天
對於這種場面,我還是有一點苦手,而且人一多我就不太會發言
但まりちゃん很厲害,跟誰都可以聊得起來
這種開朗活潑的態度,要我是男人也會喜歡

當天有個穿粉紅色的矮個兒
問我和まりちゃん要不要結束之後和他跟他同行的朋友一起去魔術bar
ㄜ....我對這粉紅色根本一點興趣也沒有
+まりちゃん說以她的第六感,覺得粉紅色男應該對我有一點意思
反正我們是拒絕了邀約,但後來回程走到車站時氣氛有些尷尬
まりちゃん只好跟粉紅色換了聯絡方式,而我也只好換了
這個粉紅色,我只禮貌性的跟他回覆過一次mail
而まりちゃん之後還跟他有幾次互動跟吃飯
看來他目標已經轉移到まりちゃん身上,但最後還是可憐的被判出局〈笑〉

在去派對之前まりちゃん轉寄一封主人的mail過來
說是派對裡也有那種看似禮貌,但有女性反應有點煩人的男子在其中
因為人很多也不記得誰是誰?也不見得會提起名字
派對中被問起手機號碼也只好裝做沒手機
雖然可以認識各種不同的人,派對也相當熱鬧
但還是有些累人,面對這樣的場面

若有下次會不會去?
不排斥,但除非很閒又想認識人,不然是有點累啦!


去流しそうめんパーティ之前終於買了Suica的好朋友ICOCA
在關東使用Suica,在關西則使用ICOCA

2010.08.23(Mon)~2010.08.29(Sun)

周一很沒力,下午到羅多倫念一點書
周二到三宮ダイエー樓上的星巴克念書,因為晚上9點要去mint神戶看toy story 3
玩具總動員3果真沒讓我失望!好看!還會落淚!
周三下午羅多倫念一點書
周四18旅第2回合--敦賀&長浜&彦根
詳情請看我的WH days-18旅@敦賀・長浜・彦根
周五下午羅多倫讀書
周六穿了洋裝和莉娜進城〈去大阪〉吃午茶
去了心斎橋附近的愛馬仕咖啡,愛馬仕咖啡就在愛馬仕店內2樓
我們正襟危坐的進了愛馬仕,被案內到咖啡space
果真價錢也真的很愛馬仕......


咖啡凍附贈兩塊愛馬仕巧克力,要價1680yen
這咖啡凍跟巧克力是不錯吃,但另一樣沒照片的冰沙類飲料就....@_@

晚上因為不用教中文
就和莉娜繼續在大阪吃晚餐聊天
原本想去吃吃到飽的巴西烤肉,沒想到那天卻被人包場吃不到
最後去一間之前莉娜去過的義大利餐廳吃披薩
那間店真的很好吃!是那種我下次有機會還想去的店
吃飯時隔壁坐了很詭異的一對男女
男的很老,女的是菲律賓人,怎麼看都是有交易的感覺
當天也遇到男生幫女友慶生的歡樂場面
聊天聊得太開心,忘了當天晚上房東會來討房租
幸好房租已經準備好在房裡,只好請室友幫忙交付....

周日決定來個約會,算是給自己多一點機會弄清楚到底是不是不可能
就答應washi先前的邀約,去mint神戶看最新的電影ハナミズキ
原本就不期待這部電影,看了之後果真還是沒太大的感動
因為是看中午的電影,計畫是在電影之前先吃飯
但買完票後時間也不多,我也不餓
washi就在mint神戶的美食區吃了四川擔擔麵
我則是電影結束後到washi推薦的cafe吃義大利麵,當然也是有吃甜點啦!
是個可以放鬆的cafe shop
延續前一天,這一天也在cafe遇到慶生的人們

washi說神戶這裡有可以看到企鵝的bar
晚上稍早的時間我們就到企鵝bar去小酌一番
言語中我還是不斷的想釋放出“戀愛對象外”的訊息
只是好像傳達的不夠好.....


被關在小小空間的企鵝,老實說我覺得有些可憐

結束約會之前,因為用他的iphone在查詢JAL的里程數
靠很近的結果讓我完全明白真的是不可能
只是靠很近就產生生理上會抗拒的情況的話,就真的什麼也不用說了
答案出來了!

回家路上仔細想過的結果,還是得說清楚比較好
到家後和washi用MSN表達自己的意思
自己又跨出了一步,知道該怎麼去拒絕別人的愛意
雖然你人很好,但我無法以朋友以上的身分來看待你

這一周,在答案出來之前
也是盡量讓自己多了解這個人,搞不好可以找到什麼喜歡的契機
但無論怎麼聊,我只覺得差距越來越大〈妙的是對方覺得差距小〉
想法根本不同卻硬是要被說成一樣,那種感覺好奇妙
總之,答案出來了,也是件好事!

2010.08.30(Mon)~2010.09.05(Sun)

周一下午6點 三宮的UNIQLO打工面試
不知道是不是隔太久沒有面試,加上稍微看輕了打工面試,表現得非常差
差的自己都想要哭,要是我是採用擔當者,我都不會採用我自己
和莉娜咆嘯完自己的愚蠢之後,到hands對面的星巴克稍微念一點書
周二傍晚左右到羅多倫準備念一點書
白天則是打了兩通打工的電話,一通是hands對面的星巴克
另一間則是三宮的Muji,決定了周四要面試Muji的打工
星巴克說會回電也沒回,而我也懶得再打電話去
話說前一周網路上應徵的羅多倫也沒下文.....
前往羅多倫的散步途中,收到某派遣公司傳mail到手機來
內容是和前幾天寄到yahoo jp的mailbox相同
是到靜岡縣鄉下地方的翻譯派遣,是提供飯店住宿的那種
在工廠現場當中日翻譯,並且要輪晚班,看起來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相對的薪水也是相當不錯的缺,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丟履歷看看
為了丟這份工作,還補上了很多證件data給派遣公司
並且被測試了中日翻譯的能力,忙了一整個晚上

這間派遣公司是從washi那邊得知
和washi提到有丟這樣的派遣工作之後
他說他有聽過這份工作但卻不知道在吱吱嗚嗚啥?
說什麼簽證一定會下來,之後再告訴我他所知道的
知道什麼為啥不直接講清楚,マジキモイって

周三下午羅多倫念一點書
周四中午去面試Muji,這次的表現顯然比周一好多了
但也沒有表現的特好就是了
結束面試後在Muji對面的星巴克讀書

周五~周六 第3回合的18旅--金沢〈詳細後補〉
周日教中文,結束後到三宮hands旁邊的連鎖cafe念書
washi拿著他先前求好的學業御守跟電影海猿的DVD來找我
距離考試只剩下一周,所以也沒多跟他講什麼繼續回到韓文裡

2010.09.06(Mon)~2010.09.12(Sun)

周一下午念書in羅多倫
周二下午跑到家裡附近的M叔叔念書,冷氣好冷
周三和下午請假翹班的莉娜去大阪的天保山看畫展
當時在サントリーミュージアム〔天保山〕展出的是印象派和摩登藝術
對於看畫也是一竅不通的我,看了莫內等人的油畫
老實說是有看沒有懂啦!但是有些畫家的色彩運用很繽紛
同樣是油畫,但筆觸跟筆感的不同也呈現出不同的感覺
油畫也真是挺深奧的!
看完畫展之後在美術館旁一邊看海看夕陽一邊聊天
很輕鬆的一個下午
晚上得趕回家看ホタルノヒカリ2
就是時間差不多的時候試著坐公車回到梅田
在梅田的阪急百貨裡,莉娜買了她需要的美容用品
還稍微看了一下百貨公司樓上所謂的菓子展
洋菓子和菓子很多攤位,卻沒看到什麼想要買的,小失望
最後莉娜只買了有包奶油的小可頌麵包
我也吃了一個,嗯~普通而已.....

周四 夏季18旅最終回決定去名古屋〈詳細後補〉
其實還有其他更遠的地方想去,但怎麼算時間都不夠
加上連續三周都進行了18旅,有些疲憊
就選了個對自己本身沒有魅力但也該去一下的名古屋作為18旅的完結
周五晚上和室友まりちゃん、としえさん去三宮的一間小酒吧喝酒
前陣子まりちゃん說她朋友帶她去一間小酒吧
酒吧的Master人很好,說是會介紹男生給她認識
まりちゃん找了我和よしえさん一起去玩就這樣,三對三的小型聯誼?
就開始了三個男生大約都是在三十歲左右,其中一個叫のりさん的住在家裡附近
也是這間酒吧的常客,是Master說要介紹的男生
他帶了兩個他的大學同學うえちゃん和キムラさん(應該沒記錯吧?)
のりさん是個第3代的在日韓國人,前陣子已歸化為日本人
うえちゃん的感覺是有點奇妙的日本人
キムラ則是個非常安靜但喜歡騎重機的男生
聊天的氣氛還算不錯,Master人也很有趣,非常high
〈好像只要超過三個人,我就會自動安靜起來,除非是好友才會話多〉

よしえさん因為隔天一早還得上班,就先離開
接著キムラ也趕著終電要回大阪
うえちゃん雖然也住大阪但似乎不打算回家睡覺
最後快要關店的晚上1點左右離開
Master跟我和まりちゃん要了聯絡方式
而我想我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去那間小酒吧喝酒
〈這間酒吧,若不是認識的人帶,還真不會去.....〉
うえちゃん沒車回大阪,所以打算去漫畫網咖待一晚
我和まりちゃん跟のりさん則決定從三宮走路回家
從三宮走回家,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左右的時間
一路上のりさん就很愛逗弄まりちゃん
而我的第6感終於有準確過一次,前陣子他們真的開始交往起來
恭喜了!まりちゃん!ちゃんと幸せになろうね!!

周六念書,終於把考古題都給做完,準備應戰

周日一早就出門去考試
前一天有稍微看一下地圖,知道考場的神戶大學應該也是在半山腰
最保險的方式還是提早一點去,然號按照准考證上面寫的轉搭公車
沒想到即使提早去,報考的人因為很多
而從其他車站上公車的考生也不少,車子來了也排不上公車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也不可能再繼續等下一班
很多人都轉頭回車站另一頭去搭計程車
而我也開始回想前一天看的地圖試著想要走去
稍微走了一下到了交叉路口,馬上發現無謀的想要用走的實在是太危險
趕緊跑回車站到計程車招呼處攔車

第1次單獨,而且是自己的意願搭乘日本的計程車

還好表只跳了一下,沒讓我花到太多錢
而司機應該也來來回回不知道載了幾趟吧!

考試沒什麼太大的意外結束了
應該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但表現的有比相像中的差一點
以為自己記得的副詞都忘光光,作文也亂寫!哈~
這次的初級考試,受驗者的年齡層也相當廣泛
有不少的高中生,還有更多師奶級的歐巴桑
看到高中生不禁想到以前的自己怎麼都沒那麼奮發....@_@
考完試則看到成群的歐巴桑也不禁得要佩服日本人
即使上了年紀還是不停的學習,這一點真的很令人敬佩!
也再次感受到韓流的威力

考完試之後慢慢的走回車站
還好剛剛沒有白痴用走的赴考場!一定會迷路+趕不上考試
下午的預定是到京都去參加Tsubasa的新居搬家廣島燒派對
在京都阪急大宮車站附近迷了一點路,最後還是順利的找到Tsubasa的新家
抵達Tsubasa家時派對當然已經開始
大家看起來像已經是吃過一輪似的在聊天休息中
考完試肚子很餓得我,等到最新的廣島燒一做好,就趕緊常了一塊
果真廣島人做的廣島燒味道很不錯

來參加Tsubasa的派對的朋友,前前後後總共也來了10幾位
除了Tsubasa和稍晚我一點抵達的washi是我認識的人之外
其他的人都是初次見面的Tsubasa朋友
大部分都是會說英文的日本人,也有外國人跟混血兒
在Tsubasa房裡,隨時都聽得到英文在空中飛來飛去
而除了主題的廣島燒之外,還有大家帶來的香檳跟甜點
Tsubasa也做了一些簡單的料理出來,很不錯的一個聚會
也認識到現在住在京都的香川縣出身的Kazuyo-chan
一個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可愛女生,希望以後也可以再多碰面


廣島燒挑戰中!
旁邊那位就是這次的師傅主廚,Tsubasa的廣島人朋友
很耐心的一步一步的教我做廣島燒,傳授我廣島燒的technic
也希望有機會能再跟他碰面玩耍


超級好吃的米做的甜點

Keita因為研修的關係來到京都,晚上約好和他碰面
在Tsubasa家能夠待的時間很短有點不好意思
但既然都跑到京都一趟就一起約一約
況且我也不想到時候得和washi一起回神戶〈我會不曉得要說啥....〉
剛好Tsubasa家前面有公車站牌
而登門拜訪之前也check好的確有車可以到京都市役所前
看了時刻表也剛好差不多有可以準時赴約的車
時間一到就只好跟Tsubasa say sorry
順利的和Keita碰面吃晚餐。p.s.: Keita是我妹的男友


把時刻表拍下來就不怕忘記時間

預料外的是,那天washi大概也是覺得尷尬嗎?
也都沒來找我講話,這樣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