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開始帶notebook去公司做作業。
禮拜四發表。
禮拜五去大日本印刷会社見學。

嗯。
做作業的心得只有一個,就是跟章魚討論真的很累。
想法不一樣,而且他又不認真。
兩個人對作業的要求度差很多,真的很累。

禮拜三為了禮拜四的發表,作業做到兩點半才睡覺。
睡眠不足。

禮拜四的發表很緊張。
不過也是我覺得在這幾天裡面最有收穫的時候。
不單單是聽到別組的內容,更深深的體會到專門學校生跟大學生的不同。
實做跟理論。
整理的方式也不太一樣。
大學生的部分文字很多,當然也有一些圖做輔助。
很有系統,其實。
大學畢業的我其實感覺有點奇怪的是,我現在變成上不上下不下的感覺。
說實做也不是,但也不夠理論。
不過,在想法上的確是跟那些大學生比較相似。
一些idea之類的想法也是跟大學生比較像。

果真,學歷有差。

不是說大學就比較偉大。
只是想法上會比較接近。

禮拜五去見學。
工廠很大,看了很多東西。
印刷的流程大部分都參觀了。
只是說明的部分太專業,根本一半以上在聽不懂的狀態之下結束。
光看機器在運作,沒想到印刷是這樣子做的部分有幾個:
一張大紙裡正反面共印16頁的內容,然後用機器折成一頁一頁的大小,
兩三份的16頁內容訂起來再切邊,就是一本雜誌。
原來印刷的時候,是一張大紙正反面各印八頁,而不是一頁一頁的印。

見學之後做了最後的あいさつ之後,和大學生去喝點小酒。
這些大學生真的是好人,如果可以繼續有交流的話該有多好。
我跟他們彼此留下了電話跟mail,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能夠一起出去玩。

人生。
真是感嘆。
緣分。
真的蠻奇妙的。
這些才相處五天的大學生,真的讓我有種遺憾的感覺。
雖然說還是有機會見面,還是有機會變成好朋友。
但是還是會有一點稍微的感嘆,感嘆交集的時間太短、機會太少。

人生際遇。
真的很讓人感嘆啊!
希望還能有機會再跟他們出去。


P.S.不過結束了每天跟章魚見面的苦海真是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