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也來說說現在公司裡所發生的事情吧!
前一兩個禮拜開始,我所屬的業務部開始了一項活動
就是每天早上的10點到12點之間,是「說中文時間」

簡單的介紹一下業務部的成員
業務副總,也就是我們的team leader,原口先生
經理有兩位,也就是我的小老大,中谷先生及山本先生
業務兩位,Kelly與Lisa
業務助理兩位,一位是Rita,另一個就是本人我
整體來說就是7個人裡面有3位日本人

有一次的飲み会(喝酒聚餐)時,
原口先生忽然提議起業務部下週開始要實行說中文時間
在每天早上的10點到12點之間,只能說中文
目的當然是為了訓練那些日本人的中文能力
可能還希望業務部可以多一點有趣的事情,讓工作起來更輕鬆吧!

規定呢!
日本人若是在那段時間內說了日文,就要罰台幣10元
日本人與日本人交談時可以使用日文
但是說話的對象只要有台灣人在裡面的話,就必須要說中文
業務部則準備了一個小豬撲滿,把罰金都存起來以後喝酒聚會時就可以拿出來使用
台灣人則是,日文說錯的時候要罰錢,也是10元
到目前為止大概有五六十元的進帳吧!

有趣的是,會發現那段時間,日本人變安靜了起來
不敢亂說話,就怕不小心說了日文
有時候就連我們台灣人自己都忘了是說中文時間
跑去跟主管說話時就自然使用日文,當然有因此被罰錢的日本人也有〈笑〉

其實,主管們的中文都還算不錯
原口先生在台灣待很久了,中文算是最好的吧!
山本先生感覺似乎是有語言天份,聽說聽力原本就不錯
沒想到講起來也是能通的
中谷先生的中文就比較沒那麼好了,單字單字的話居多
有時候會邊寫邊解釋他要說的事情
雖然程度上有些落差
但基本上我覺得他們都算是很厲害了
畢竟平時使用的機會實在是0呀!
對於那些日本人而言

雖然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存夠錢讓大家去喝酒
但是這樣的活動的確讓業務部充滿了開心與前進的感覺

這,就是我現在所待的公司,所屬的業務部
到目前為止,我還蠻喜歡這個工作環境的
只能說深深的體會到工作環境的好壞所帶給人的影響是真的很大
開心的環境,不管在辛苦都會覺得愉快
而且會轉眼間就一直工作下去,時間也過的特別快
我,已經在這個公司工作了5個月,但是一點都不覺得累
現在的工作內容雖然成長的有限,我想就慢慢來吧!
這是一間會培養人才也肯培養人才的公司
我很慶幸能夠在那裡工作
希望永遠都能夠工作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