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開始廁所爭奪戰!

今天和前一天早上不一樣,歐摩妮***並沒有來敲房門

雖然換到小房間,但一樣位於浴室廁所旁,早上依舊是聽到很多洗澡聲

好不容易一個洗澡洗很久的出來之後,想立即衝進廁所洗臉刷牙時

同時殺出了一個祖國同胞!

昨晚來了好幾個大的嗓門大的中國人

一下子「阿姨!沒熱水啊!」

一下子「ㄟ!你幫我跟阿姨說一下還是沒熱水啊!」

搞的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要洗澡〈是說也只有聽的懂中文的我知道

同時想和我搶廁所的一看就知道不是日本人

所以我就開始用中文講:你也要用嗎?

沒想到對方說了:先讓我上個廁所吧!我很急!

結果這廁所也上的還真久!

好不容易等完她,準備衝進去時,另一個人又跑來搶

這次我判斷錯誤,一開口就說日文,結果看到對方一頭霧水,趕快改中文

喝!既然都讓過妳朋友了,這次當然要搶到!

 

***歐摩妮〈어머니媽媽的意思

 

順利搶到廁所後趕緊梳洗後到客廳吃飯

此時客廳裡已經有兩三組的日本人在等候

其中一組人馬,兩位日本女生是昨晚還沒搬家時

聽到外頭有拉行李的聲音而探頭出去時照過面的

昨晚那對日本人情侶也坐在桌子前面了

沒多久,前一天早上吃飯時碰面的兩位日本女生也加入早餐的行列

昨天已經吃過韓式的早餐,今天則是洋式的早餐,有土司、蛋、沙拉等

這一間guest house很好的一個地方就是早餐是阿姨他們親手下廚準備的

不像是一般其他地方可能是廚房冰箱裡有土司可以自己烤來吃那種的

由於今天早上客廳裡的member除了我之外全是日本人

於是就在簡單的日文交談下輕鬆的完成早餐

〈那一群中國人則是在庭院吃飯。

  ~還好動作夠快有坐到客廳的位子,可以免於用中文和對岸人聊天〉

 

早餐結束後我也必須梳洗後準備離開這間guest house

就在化完妝準備的差不多的時候,在廁所門口遇到日本情侶的女生

「失礼ですけど、どこから来ました?」那個日本女生問我從哪來?是哪國人?

「あぁ~台湾です。」我告訴她,我是台灣人
「あぁ~台湾か・・・なんか日本人でもないし、韓国人でもない感じだったから。」
「へぇ~台湾大好き!」

~是台灣啊!我就覺得妳不是日本人,也不像韓國人

原來是台灣啊!我好喜歡台灣啊!

 

一下子就這樣被告白喜歡台灣!〈笑〉

 

原來這個女生之前來過台北,對台灣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沒多久又來過一次

知道我是台灣台北人之後興奮的和我聊起天來,最後還跟我要起了聯絡方式

說若我明年要去神戶的話,可以跟她聯絡,是個很陽氣的大阪女生

當然,我也很歡迎她再來台灣玩。

 

真的沒想到昨天那件換房鳥事竟可以換來一段友誼

 

和兩個早上一起早餐的兩位日本女生及昨晚入住的兩位日本女生也稍稍寒喧後

guest house的阿姨道別,繼續這首爾之旅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下午3點到明洞去和許久不見的韓國朋友碰面

於是9點多離開friends house後,先去後兩晚住宿的guest house放下行李

然後在約束之前應該有時間先到附近的梨大、弘大晃晃

後兩晚的guest house叫做 Kim’s Guesthouse

這間guest house比較多西方臉孔,和一般想像中的guest house的印象比較接近

自助式的咖啡是24小時隨時可用,公用的客廳跟餐廳也是24小時開放

3~4台公用的電腦也是24小時提供,變壓器也是

早餐是12點之前隨時可以拿冰箱裡的吐司和牛油果醬自行烘烤

Owner是一位英日文都精通的韓國人

由於本人國籍是台灣,加上她也不曉得我會講日文

所以check in和一些注意事項簡單介紹都用英文跟我講,我也用破英文回

 

一切都安置好之後,決定再次試試看搭乘公車到梨大

理由是Kim’s guesthouse位於2號線和6號線的交叉點的合井驛〈합정역附近

從合井驛搭2號線往市中心的話

弘大入口即是下一站,接著新村、梨大,這三個地方可以說是一個集合的區域

而且離合井也不遠,是個一定有不少公車可以搭的路段

果真有抵達的車子還不少,決定先從稍遠的梨大開始

然後看看是坐地鐵還是公車回到弘大

晃完後再搭地下鐵2號線轉1號線到明洞和朋友會合


傳統韓屋的Friends House


Friends House的阿姨,會講中文


Kim's Guesthouse的我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