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有觀光客和情侶會去的N首爾鐵塔

這一天還是人多到塞滿整座鐵塔

等待使我們從晚上7點多搭乘南山纜車上山,到下山時也已經晚上10點多一些

想要再去惠化驛〈大學路〉附近吃烤肉也不太可能了

〈大學路有很多便宜好吃的烤肉店〉

只好在明洞隨便找一間店吃吃烤肉,完成今天最後一條行程

烤肉這種食物一定有伴才開心

原本想吃的是那種烤三層肉的烤肉

但大家實在又累又餓,所以就挑了一間普通的烤肉店

雖然如此,韓式烤肉仍舊相當美味,也破戒喝了點酒

烤肉結束後的冷麵也很好吃,冷麵的口感很特別也很清爽

 

酒飽飯足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1點半,準備回家的時候

沒想到本日尚未出現的鳥事開始登場

韓國朋友忽然面色很凝重的盯著地下鐵門口的時間表

上頭寫著始發和終電的時間

目前明洞通過的4號線是還有車子〈但也是最後一班了吧?〉

但必須轉車的我可能已經沒車子可以換了……

我這個人其實不太害怕沒車回家

雖然有點浪費guest house的住宿費,但頂多就是去韓式三溫暖度過這個夜晚

可是韓國朋友可緊張了,看到我一派輕鬆的表情還有點驚訝

首爾人惠珠急忙的打電話幫我詢問她朋友們知不知道哪部公車可以到合井驛

然後再用手機查詢這公車何時會抵達明洞這邊

 

嗯?不是還沒12點嗎?怎麼首爾的地鐵就沒車了呢?

首爾的地鐵怎麼可以那麼早就休息了呢?

原來首爾的地鐵和一班常理不一樣,週末比較早收班而平日開的比較晚

而公車就像台北一樣到很晚都還有運行

最後順利搭上公車回到guest house也已經半夜1點鐘了

〈沿途有塞車塞一陣子,在一段很多Bar和老外聚集的地方

   但看地圖也不像黎泰院這個地方,所以到現在還不曉得到底是哪一區呢!〉

韓國朋友!謝謝妳們!

〈我想應該緊張死她們了,很擔心我一個人坐公車會不會迷路,笑〉

 

留宿的房間是guest house的別館,就在本館旁邊

一個小客廳和廁所浴室,還有三間房

除了我那間是張雙人床之外,其他兩間都是上下舖可以給兩人以上的人投宿

隔壁房間是個日本女生,1點回到guest house的時候還巧遇她回來

也簡單的寒暄了幾句,是個來韓國短期3個月學美容的神奈川縣人

感覺是個親切認真的日本人,真好!

 

p.s.在網路上就有看到那種韓日交流的中心,是集合日韓人免費交流並學習語言的地方

   昨晚才來friends house住房的兩位日本女生打算在韓國待上九天

   其中有四五天會到那交流中心去練習韓文

   她們本身也很常來韓國,說是一放長假就會來學

   每當遇到這樣的日本人就不禁再對日本人的努力感到敬佩!

   或許,韓國和台灣〈正確來說應該是和中國〉也有這種中韓文交流中心也不一定

   有時間的話可以找找

 

p.p.s.我覺得首爾市在交通方面給民眾相當大的優惠

    使用交通Card通行的話,除了起程票價便宜100won之外

    不管是地鐵轉公車,還是公車轉地鐵,只要真的不是太遠的話

    基本上轉乘是不需要付費的!

    好比這次晚上在搭公車回去之前有先進去地鐵站

    後來因為沒車而又馬上出站轉搭公車

費用仍然是進地鐵時就扣過的900won而不另外再收公車費

後來又發現公車轉公車似乎也不需要費用,真的很優惠

不知道台北的悠遊卡可不可以來也學習一下,不要再扣7元〈笑〉


好吃的韓國烤肉
照片裡左邊的是賢京,右邊的是惠珠〈雖然看不到臉,笑〉
賢京手上拿的是韓國米酒,很好喝但濃度頗高
在日本目前很受歡迎的酒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