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傍晚 渋谷街頭

搭乘平民電車京成電鐵特急到日暮里轉山手線到大塚站
來到在東京待兩晚的飯店R&Bホテル大塚駅北口
這次的房間是禁菸,附早餐,兩個晚上11,480円
因為在樂天上訂購時找不到房間大小的資訊
這樣的價格住在山手線上,心裡默默的就在猜房間一定很小
果真,是很小.....XD


my東京房間和大塚車站北口

2010年5月21日的預定是晚上七點和可愛約在渋谷吃焼き鳥
到飯店時大概是下午四點多吧!稍微休息一下便前往渋谷去晃晃
看一下我混過一年半的街頭變成怎樣
很驚人的是好多以前去過的店都不見了
像是Cafe Danmark,和連鎖電氣行さくら屋通通閉店
常常會去的書店book 1st也不見了....
景氣差到一眼就看出來....

〈關於Cafe Danmark
    有出現在我以前寫過的遊記裡→http://www.wretch.cc/blog/hazukifen/10223761 好怪連結設不起來〉

當然,也有新的店馬上就補上
像是道玄坂上原本有一間不小的中華拉麵,也已經變成uniqlo〈聽說真的是很新開的〉
之前蓋很久的大樓也已經變成了很大間的YAMADA電氣
買了一下牙刷牙膏卸妝棉之類的生活用品之後
距離會面的時間也快到了,就去109門口等可愛
原本預定是在渋谷吃焼き鳥的,但是因為在渋谷的兩間店都已客滿無法預約
所以我們只好轉戰去青山那邊的分店吃
吃了很多也聊了很多
結束之後我們便散步回到渋谷分手
天氣雖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熱一些
但是走在東京街頭還是很舒服


2010年5月22日 早上 明治神宮

早上鬧鐘響起時,我忽然驚覺我人已經在日本了
開心和不安的感覺混在一起,很奇妙的感覺
這一天的計畫是先去明治神宮,然後再看心情隨意晃晃
晚上七點和小羊、章魚跟威廉他們約在渋谷開同學會
從某一次訪問東京時〈我想應該是2007年夏天那次....〉來到明治神宮之後
好像我每次來訪東京就一定會再來造訪〈可看這篇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zukifen/10231260〉
很喜歡這邊安靜的感覺,當然也是必須參拜一下祈求我這一年可以完成很多心願

周末的明治神宮果真是很熱門,都可以看到好幾對新人在辦婚禮
通常在這裡辦婚禮的都是穿著傳統的日式結婚禮服進行儀式
我雖然沒有想要在這裡辦婚禮,但我也很希望可以穿著日式禮服在神社結婚
在神社或是教堂結婚的感覺都很棒!〈其實韓式的結婚禮服也很美,我也好想穿....哈〉


這一對的新娘是老外

果真我是非常的貪心
祭拜完之後寫了滿滿的一張願望
包括找工作的事,自我成長的事,還有我所愛的人們的事
都希望神明可以好好的幫我照顧
然後付上500yen的香油投入香油箱內
〈原本只想放100yen,但是身上沒100yen,只有500yen....囧
    不過我願望太多,多供奉一些錢也是應該啦!〉
接著就去買御守,合格〈就職〉成就、開運、緣結之間猶豫了很久
最後還是很貪心的選了這個

「必勝御守」!〈笑〉

結束明治神宮之後就在原宿附近晃晃,看看是不是可以添購一下新衣服
主要是因為這次不想帶太多到時候也不會穿的衣服來
所以有一點面臨沒衣服穿或是要洗衣服洗很勤勞的窘境〈哈〉
不過逛了逛也找不到什麼喜歡的衣服
肚子餓了就走到以前在專門學校常常去吃的拉麵店吃野菜拉麵
〈這個也可以參考一下剛剛那篇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hazukifen/10231260〉

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早起又拖著很重的行李一整天
加上這一天也走了一些路,所以下午兩點多就決定稍回飯店休息一下再拼
快四點時又出門到渋谷晃晃,順便也想先survey一下手機哪支好看
畢竟到了神戶首要要辦的其中一項事項就是手機!
日本手機,真的都變好貴.....〈之後預定寫一篇關於辦手機〉

到了約定的時間,先看到小羊
然後她說臭章魚今天才說沒找好餐廳跟會遲到〈威廉也說會晚到〉
所以我們只好先去找餐廳
只是周六晚上實在是不太好找,最後隨便找了一間有空位的居酒屋
果真.....服務慢食物也不怎樣....>_<
最好笑的是,威廉娶了日本老婆也住在日本八九年了
日文還是菜到一個不行,為了告訴他店在哪可是花了好多時間
我看他至少迷路有迷上40分鐘以上
後來章魚也趕來了,大家一面慶祝我的歸來,也一面update自己的近況
最噁心的是,章魚跟威廉那兩個難兄難弟
一兩年前差不多時期一起生了小孩
現在連第二胎的時間也都差不多....是說要不要那麼麻吉......

結束同學會之後,我和小羊又去喝東西聊天
原本想去的茶店被包場了,所以我們只好換到LOFT旁邊的一茶一坐
呵~是喝珍珠奶茶沒錯!
老樣子東聊西聊,小羊還介紹了人在關西〈兵庫西宮〉的麗娜給我認識
讓我在神戶這邊又多了一個台灣朋友
謝謝小羊


2010年5月23日 在羽田機場準備前往神戶

前兩天的東京天氣都很好,但這一天的天氣非常的差,雨大風大的
帶著一大一小的行李,在這種天氣底下其實也沒辦法去哪裡
只好告別東京提早來到羽田機場check in準備前往神戶
之前來羽田機場都是在品川搭乘京浜急行
而這次選擇不一樣的路線,在浜松町搭乘東京モノレール
原本以為東京モノレール會比較貴,但其實也沒有
而且沿路有經過東京灣,所以還不錯美,就是每個站都有點荒涼〈笑〉

 
東京モノレール@浜松站月台&羽田機場改札口

到了機場check in的時候,果真還是被地勤人員說我的行李太重
但是今天因為其他旅客的行李都還好,所以我也不需要多付費〈LUCKY〉
這一天搭乘的是SKYMARK-SKY107 下午1:05起飛-直飛神戶機場
是日本當地的航空公司,也是第一次在網路上直接向航空公司訂票
〈提早訂所以只花了9800yen喔!〉

神戶!我來了!〈都來了一個月才寫.....囧〉


羽田機場廁所裡的液晶廣告窗
每次在日本的廁所裡都可以發現寶



東京再見‧神戶我來了
還有,第一次看到我名字音譯的片假名寫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