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們送的禮物

32歲。
說實在的,超過30以後,好像31或是32都差不多....
要說唯一什麼不一樣的?大概是去年的這個時候還沒有真正完成夢想

「在日本工作」

在去年過完生日沒多久後,終於結束了維持半年燒錢的無職生活
正式進入日本社會的一員,體會真正的日本生活
及使在日本的第一份工作並不是那麼如人所願
但至少可以讓我暫時不用打包回府,順利換得工作簽證
第一份工作做不到半年就宣告投降〈這時候就會慶幸自己只是個派遣〉

回到無職的身分老實說壓力其實有點大
錢已經燒完就算,這五個月來存的錢也不多
另起爐灶可不是像之前一樣有足夠在日本生活半年的老本
東省西省,這一回在夏天之前〈春天離職〉不到3個月的時間
一定得要找到頭路才行
幸好有了在日本工作的經驗還是多少有些許加分的效果吧?
第二份工作很順利的在我離職後隔個周末之後便確定下來
及使依舊是個派遣,而且同樣還是很遠薪水還比較低

不論如何
先得維持基本生活開銷才行
就這樣先接下了通勤要1個半鐘頭的派遣工作

新的工作和和在日的第一份工作大大不同
很忙碌,同事們也都很好很年輕
就是聚會太多了一點,讓當時還住在神戶的我有點吃不消
終於在工作後的2個月之後決定搬離神戶,前進大阪

沒想過自己會住到大阪去
因為對大阪實在是沒什麼太多的喜愛

現在搬家也已經3個多月
現在的工作也剛做滿半年
除了先前像是魔鬼式的加班日之外
一切都還算順利

就這樣,我的31歲結束了
然後迎接到了32歲。

如同往例,還是要謝謝大家的祝福
及使已經一個一個在Facebook上道謝過
但不是透過FB像我祝福的人們依舊得好好的感謝一番

首先今年第1個祝福我的,並不是我所認識的人
在月初回台灣入境時,海關先生是第1位祝福我的人
謝謝你。

然後Facebook上眾多的祝福
楠電的Emma媽媽、環電的威廉王子、好好物流克萊兒
高中好友阿光、冠、力維、瑩穎、阿寶、俐穎
永遠和我有同樣大雄稱呼的雅雲
川崎同事兼鄰居的胡黛比、川崎同事主管Caroline、
在日本最好的朋友大阪小兔莉娜
高中同學景琦、家弘、小慰、大餅、慧穎、黃10、佩陵
荏原同事現任華航空少Robby、荏原同事CC Su、Marc
家人荃荃、妹子、和尚哥、孟翰、老媽、叡純、Joyce、老弟
即將要為人妻的川崎同事兼好友Lisa
在東京認識的朋友小雪、羢瑛、周chan、葉可愛、Nancy
大學學妹慧萍、學蓮、大學學長宏毅、高中、社團朋友詩婷、千惠
大學好友秋媽、綺萱、亭伊、筠融
大學同學書吟、雅玲、大木、小沙、謝孟儒
國中好友小宋老師、綉琇、
在關西認識的朋友Tsubasa、詩菱、Susumu、Dayo、李小弟、Manseki-san、Washi
韓文班同學Jinting、曉萱、Inez
阿光老婆敏萱
上沢house室友ゆうかちゃん
柏克萊四不像成員維芳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高中同學玉菁
東吳日文班同學ai*chan、yumi-chan、yoshi老師
韓國朋友Suhee、Jayoung

FB訊息祝福
老爸跟高中同學雅玲

簡訊祝福
上沢室友みきちゃん

回台灣時請我吃飯的大學好友芷琳、佩菁
辦新居趴踢的時候唱歌祝福我的上沢室友們
まりちゃん、よしえさん、みきちゃん、じゅん子ちゃん、ゆうかちゃん
在我大提琴課之後〈晚上9點~〉仍堅持幫我辦生日趴踢的同事們
鶴見課長、上村さん、青木さん、中瀬さん、真鍋さん
西沢さん、皆谷さん、月岡さん、新保さん
誕生日プレゼント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不能參加趴踢的同事們也有mail祝福:平松さん、藤田さん、都田さん、西川さん

呼~記憶中大概是這樣了
如果有遺漏還真的是拍謝啦!
謝謝大家祝福,我也很希望我的朋友們可以大家都幸福開心

32歲,會是個怎樣的年呢?
希望明年這個時候會有個人陪在身旁
或是能找到什麼新的目標而努力
希望可以搬到大一點的房子,可以練琴的房間
最重要的還是希望開心囉~





32歳になりました。
変わってるっていえば変わってない。
そろそろ...脱出する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